close

上星期六是我第十個面試,

在市ヶ谷的陳麻家,從車站4A出口走幾步路就會到了。

車站週邊超多大樓和飲食店。

是我去面試的周遭印象,面試前前所未有的心情正面思考,

告訴我自己這次我一定會通過的!加油!

(前兩個我也是這樣啦,但還是失敗很失落~~因為我覺得我超有機會的說~~該死的やな卯!其實我也是不是很滿意你的!談了那麼多還害我以為我穩合格的勒!)

面試的是一位三十歲左右我以為是店長的人 (結果是社長!~~上班第一天也把真的店長認為是面試那天的人~^^;氣質很像嘛~~)

整個人超和善,談的也很輕鬆,

還誇我日文很好,前幾天面試的中國人很有自信,但是雞同鴨講,

問說結婚了沒,居然回:我會加油的!讓社長無言以對~~~

談了很多工作會有的內容,而且我是前所未有的有自信加自我推薦,

主要是因為裝便當的工作算是有經驗,早起也沒問題和在民宿時早起做便當時的時間差不多,

而且我還會騎機車喔!

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雖然我也不想騎機車外送(領一樣的錢我幹嘛要冒比較高一點的危險去外送呀!除非錢有比較多,我就是死愛錢~~~)

但是我有問,社長說目前有一個男的會是專送,但是怕萬一他請假其他人又不會,

所以請新的人時希望也同時有這個條件,

我當然是除了說我有駕照可以在日本騎之外還多講了幾句我可是很常騎的!!

(面試久了真的懂得要除了回yes or no之外還要多講讓對方更有印象外更相信妳行!其實早就要這樣,但是我真的是沒面試運的人~~~哈)

還有因為其他人的工作時間都是固定的,不像別的地方是有人是排班的,所以如果我一星期只做三四天,剩下的又要再找一個人,

他希望我能做星期一到星期五而且盡可能不要請假,不然沒有人手,因為星期六日和國定假日是定休日。

我當然say ok,但在那之前有問社會保險的問題。

為什麼我現在找工作會算時間算天數,就是我很笨的一直到了去某家面試後才知道,

原來社會保險大部份的公司是員工和公司一人一半(和台灣勞保一樣),

而且一個月只要超過八萬八就會有社保和稅金的問題。

但是!以我之前的希望一個月要十五萬十六萬日幣來算的話,

我得被扣快三萬元的個人負擔,另外還得付5%!(這家cafe是有告訴我會是這樣,但問題是他們也不保證能排多少班給我,最初期的一個月最多五萬,又有社會保險的問題,當然我就沒考慮這家)

我一直以為我們這種WH沒有賺很多不會有需要報像台灣的綜合所得稅一樣的稅,

對是不用去申報也不會有回國要付什麼的問題,

但是一個月只要超過日幣八萬八千元的話,就是得扣5%,

他們的國家這樣規定,就是得繳~~~~這樣一扣還得了喔!

我只好請教了我們的韓國WH室友和網友,結果他們都是公司不是很大間連鎖的社會保險可以不用加入,稅是超過還是得付,所以才會一般人都找二份以上。

因為一天六小時(1000*6=6000)一星期五天,這樣算下來一個月一定會超過,

我就問了社保的問題,社長說因為不算危險性工作,他們公司沒被強制要保,

但是稅金就是超過八萬八要扣5%的,

我就說這樣的話我一星期五天沒問題~~

(沒有所謂研修期要降薪水,交通支給,還有餐食提供,扣了5%我時薪也有950元,當然嘛好!而且還有固定薪水可領,排班制的就很難講了~妳想上不給妳上,妳沒有想上的排了妳就要上)

然後就說因為星期日休假,星期一的下午五點到七點如果有合格會電話通知。

面試完我整個人超想在這上班也覺得我超有機會上的啦~~~~哈哈從來沒這樣有信心!

因為應該有的條件我都有呀,除非他介意我的限期,但是這在面試前我在前幾次學乖了,

除了寫是WH外我還外加到期日!!真的沒寫到期日,就算寫是WH,去了發現妳最多只能做不到一年就會覺得不行!

其實明明很多就算是日本人也有可能做不到三個月不爽走人呀!但是他們就是會這樣想~~

其中SUKIYA就直接告訴妳,他們家整個不接受停留效期不到一年的人的面試!

 

但是星期一到了約定的時間,五點到了....五點十五分了....怎麼還不來電啦!我不要啦這次我一定要合格!

要通知不是會很快嘛!?又不是有多少人~~~~

後來就在我忙我的事先不管它的時候,

這時!電話它奇蹟似的響了!

來電顯示:陳麻家市ヶ谷店 !!

喔~~~YEH!!我整個超興奮的,接起了電話,來電當然就是告訴我,我通過啦~~~

問我何時可上班,我當然是閒到快發霉了,何時都可以啦!

所以就被告知:那星期三來上班,因為要給制服換,所以要提前十到十五分到。

 

就這樣我要在後天開始我的第一份有錢領的在日工作啦!!

明天趁有時間要來去搞定駕照和公司希望的三井住友銀行的戶頭開戶啦~~~

我整個超開心,到處放消息啦~~

因為我的朋友們都很關心我找到工作沒,

民宿的亞利沙還會來關心我還活著沒~~~~工作找到了沒,

沒有的話就回來不要就這樣回台灣了喔!(我哪來的錢再去北海道啦~~但是真的很感激~~我在北海道遇到的人事物!詳情請見其他文章,呀可能還沒補完^^;)

 

總之!我終於出運了!!

我要去賣便當啦!!

每天中午還有餐吃,我的餐費又省了啦!!

正向思考真的很重要,還有面試時真的要很有自信(這點中國來的真的是厲害!日文不好的人工作也超會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