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到合格通知,講好明天上班,

趁今天有空去處理一下相關事情。

我能順利合格其中有一個原因應該就是我有機車駕照可以合法在日本騎ㄅㄨㄅㄨ吧!

 

之前就有看過一個台灣人在帶廣長住後做的一個超多資訊的網站,

上面就有台灣駕照換日本駕照的相關詳細說明,

要到日本各都道府縣警察機構下的駕照center備齊相關資料辦理轉證,

相關日本規定可以參照以下網站:

http://www.npa.go.jp/annai/license_renewal/have_DL_issed_another_country.html#日本で運転する場合

 

另外因為聽說在日本要租汽、機車也需要在台正本駕照和日文翻譯本正本才有辦法租借,

但這種租借只要有這兩樣東西就可以並不需要去特別換駕照。

所以在我看完上面網頁後發現東京都要換照的地方真的都好遠,又加上費用不低,本來是照網站上電話要打去詢問了解是否真有必要換照

(因為我也不是一定會每天騎機車不想花錢換照),但已過了相關人員的上班時間,隔天就直接跑去附近的交番(派出所)詢問。

遇到一個人很好的警察,幫我打電話到負責台灣地區駕照相關人員那確認,持有台灣駕照的話,只需要帶台灣駕照正本和日文翻譯本正本就可以行駛(一定騎車要帶在身上喔!不然就是無照駕駛啦!)

警察伯伯在等對方確認時還和我聊天,說他有去過台灣五天四夜,去了台北、高雄、台東等地,機乎台灣的重點都繞了一下嘛!^^

在日本真的可以發現很多人喜歡台灣,不是只有老伯伯喔!(雖然我遇到幾個老伯伯和我說喜歡台灣啦~~)

但是在日本很多年輕男、女都很喜歡台灣,這讓我很高興!因為他們不是只是單純的喜歡去台灣旅行吃吃喝喝!

主要是台灣人的溫暖,讓他們喜歡台灣這個地方!

是呀!台灣人真的處處有溫情~~~雖然我不是外地人我沒有很深的感受啦^^;

不過在日本我也是有受到好人的幫助的!(不過日本的確自我保護很深的民族,不是像台灣會很雞婆的去主動問人家是否需要幫忙,或主動幫忙的)

我的日本V FAN友人也在去年去台灣看V6演唱會兼旅遊時,深受台灣人的親切,

還問我,台灣人是不是很習慣的會向路人問路呀?

本來我不覺得問路這件事這很奇怪,但一想對方是日本,就馬上理會為什麼會這樣問了,

的確在台灣人人都很自然有一個想法就是:若不知道怎麼走就問當地人(路過的人)就會知道怎麼走啦!

但在日本,這是很不常有的事,因為日本人很少會和路人有所接觸的,更難有像台灣,隨便路上在等車等什麼,就聊起天來的~~

(當然日本也是有這種情況,我會遇過,但會和妳搭話的應該就只有上年紀的人而且大概要到可以稱為老人的人才會吧!

日本的媽媽也不是會隨便和人搭話的~~台灣的媽媽包括我媽啦!這種事根本沒什麼)

 

話題又被我扯遠了^^;

 

確認完駕照,接下來就是銀行戶頭啦!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辦~~因為看多了網友的銀行辦理心得,只會覺得很麻煩~~

我當初在北海道美瑛時一有登錄證時只有申請郵局讓我可以存錢、國內轉帳就夠了,

銀行戶頭除非工作指定,不然我可不想那麼麻煩~~

但在面試時就有被問有沒有三井住友的銀行戶頭,我就問那郵局的可以嗎?

社長就說不是不行,只是在公司的立場因為手續費的問題,會希望同一家,

我可以去新辦,只是我忘了網友是說哪家辦比較會過不會要求要住半年以上,

我就又很白痴的說,我可以去開戶頭,但我不確定會不會因為居住時間問題辦不辦得了~~(其實我大可以不用講,合格後再說~~~白痴的我)

 

所以為了避免白跑一趟(因為真的不近要走十多分鐘),

前一天打到飯田橋支店(因為比較近)告知我的狀況及持有登錄證,

詢問新開戶頭有沒有限定一定要居住半年以上?

對方告訴我只要有登錄證即可辦理,

但是我的住所在新宿區,要到新宿區的支店辦理,

結果我就有點心中不爽,

但是我住的地方離貴店的新宿支店都很遠!!

(因為我用走的就可以到的就是飯田橋嘛,難道你們日本人就是這麼奇怪嗎?怪事一堆多到我都沒時間列了)

硬是抝,她才說喔~~也是可以啦(妳也知其他新宿不近吧!不知在OOXX什麼)

不過後來我也有發現了啦,另一頭要走快二十份也有另一家支店且剛好算新宿區,

為了避免又出狀況,我當天直接前往同區的支店辦理。

 

一進門就有一個服務人員來詢問妳要辦理何種業務,

還確認我是否有登錄證,然後抽號碼再等,然後到櫃台,拿表給我填,又不能占著櫃台,

又叫我到旁邊填,填完表又叫我等,填的時侯有一格要妳工作地方的資訊,

我就問服務人員這一定要填嗎?我雖然是用於薪資的,但是沒帶資料來~~還說沒關係!

原來不是到原來的一般櫃台,會另外叫專員(專辦開戶的)來辦理,(那一開始就直接叫那專員出來不就得了!真不知到櫃台拿表格的意義何在!?)

專辦人員在辦理時又機機車車的說因為我是申請用於工資上的,所以一定要填公司資料,

我就心理不爽,就說我前一天才打電話去問您們飯田橋支店開戶有沒有什麼限制,以免我白跑,對方也說只要有登錄證就好,

怎麼妳現在又這麼說,(奇怪我的確是用於工資,但是如果沒工作就不能申請嗎?電話詢話時又沒說旦書!老娘一定和妳講到底不然我走那麼遠不就白走了!電話也白打了!)

看對方一副妳說是工資用的不給資料就要停在那的感覺,

就只好問會打去工作的地方確認嗎?(因為台灣辦卡會這樣做,不問清楚他打去時我沒上班不就麻煩了,一個新人還有銀行找是怎樣,當然要問對方也要說如果妳有要打要告訴我,我好告訴公司一聲)

對方就說不會,那不還好我在應徵時有把公司的電話登錄手機!(真是給他OOXX)

接下來就是一定要先存一點錢,我就問那是多少?(開玩笑提個錢還要手續費這麼高,他們銀行離我這麼遠)

還好十元日幣就可以,當然只存十元呀!

再來選卡片種類:

A一般提款卡

B有接近信用卡功能的卡片 (怕有盜刷問題還是不小心刷過頭反變和真信用卡一樣的問題,就問如果不小心刷過頭怎麼辦,居然給我說隔天趕快補上就好,因為是隔天扣款~~~~我就只好再說不知餘額又沒有在隔天補上的話會怎樣~~居然還回我可以用卡片OR上網查餘額就可以解決問題似的~~

昏~~~我的重點就是怕會有利率問題~~哎算了,我還是好好的付現金比較安全,這個PASS

C提款卡但是還有加指紋辨識功能 (我就是過度小心怎樣~~硬是要給它多重保護~~我連辦郵局的存簿提款都要多加個密碼功能)

不過麻煩的就是卡片一定要給妳用寄的,因為也要順便確定這個妳的確是住這個住址,然後再拿著妳的卡再去銀行一次做指紋押紋作業~~想到就昏

整個終於以為搞定之後,居然又說有問題,那個他們介紹很久有加集點的亂七八糟的那個方案,我的狀況說什麼不能用(我就又有點火,那妳不會不要介紹喔浪費我的時間,一開始就講明我的身份了~~~),結果我就說我也不是非用不可,那現在是要怎樣啦~~~~~~(心想),結果又去問,搞到最後又說可以,弄了半天我應該辦了有一個小時吧~~

又再度對日本的規定一堆感到無力~~~

早知道是這樣的民族,所以我才會一開始就講明,就是不想浪費時間,還是會有這樣狀況~~我只能無言呀~~

總之我終於拿到簿子啦~~~但是沒有卡片,就是要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