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二十五日是附近超市集點十倍的日子,

也是我可以把油、醬油、糖等買齊的日子!

前些日子買入的材料其實應該夠我吃到一月初,

所以告訴自己今天只能買調味料和土司不能再買其他的了,

雖然我一直想買KIMUCHI味之素,

那個我在民宿時亞利沙用來做蔥KIMUCHI用的重要調味料,

也是我用來做泡菜炒飯的調味料!

但是價錢都要到五六百元日幣,

記得在北海道應該沒那麼貴呀,就想找便宜的時候再買,

結果看超市寫OSUSUME,告訴妳這個價錢是特價時,

明明快六百日幣也沒便宜到哪,

一直在想要不要買,現在的我不能買多餘的只能做簡單的料理就好,

但是因為我太愛韓式泡菜和炒飯了,

繼前幾天的泡菜後今天還是給它任性一下買了下來~~~

它比我的油還貴了一倍~~>_<

所以買回來馬上做我的泡菜炒飯啦!

其實在台灣做的時侯用的不是這種有調過的醬,

而是泡菜和韓國辣椒粉(比較粗的那種),

但是買那個粉會用到的情況不多,直接買醬也省了調味!

做法和一般炒飯一樣先把洋蔥和胡蘿蔔這類會出香味和不易熟的先炒一下,

再放肉呀青菜這類的,再放蛋,都是七八分熟就要放下一樣,

再來就是泡菜和這些材料一起小炒一下讓泡菜的味道和其他材料融合,

再來放冷飯,再淋上這KIMUCHI味之素,整個翻炒讓所有的味道和顏色都融合,

將所有的水份都收乾,每個米粒都沾上紅紅的顏色,

也可以放久一點如果有小小的鍋巴出現就很像BIBINBA!

最後完成如圖啦!

 泡菜炒飯&KIMUCHI味之素 泡菜炒飯特寫

呀不過我是窮人沒有放肉OR海鮮啦>_<要吃正宗的可以去豐原、台中百貨公司吃!那是我打工過的超棒的!肉有醃過!

 

其實韓式炒飯和拌飯差在拌飯用的都是熟食,但應該味道差不多,還有拌飯的話就少不了芝麻油。

只是我的冰箱裡不可能有那些熟食隔餐的就暫時沒辦法做啦!

這邊四樓住了一位韓國留學生叫HESU,

她說她做的更簡單只有泡菜和放芝麻油、蛋,

可是我沒有芝麻油>_<不然等我買蔥也要來學亞利沙做另類泡菜^^ 

但真的很下飯!不是白菜而是很簡單的用西洋芹OR蔥加上一些調味料和KIMUCHI味之素就可以和泡菜差不多的味道!

 

前些日子問HESU說哪有便宜又好吃的泡菜,她就有說是網購,十公斤三千快四千日幣,

算算真的超便宜,就說大家要訂時要算我一份,結果今天告訴我大家要訂了,但因為年未要到一月五日左右才會到,

只有四個人分所以一個人要二公斤半,一千元日幣左右!!一下子要付這麼多量是很多啦,

但還是想吃就奢華一下吧!

期待我又做什麼奇的泡菜料理吧!

呀不過其實我前幾天已經有做泡菜鍋和泡菜粥了(就是把所以材料加飯變成像塩粥一樣再加入泡菜和豆腐),

不過因為只有泡菜和很省著用,味道其實很淡,等我有再做時再記得拍出來^^。

百元商店買的土鍋料理還沒亮相過耶!

我用那小小一人份土鍋已經煮過無數餐了~~~

又加上我努力和房東要求,我們的廚房已經有新的茶壺、鍋子、平底鍋了!

之前的都太舊了都不敢用,大家也都有自備,還好沒有先花錢買下去,

爭取是有效的!

期待我用鍋子做煮物(NIMONO)吧!就是魯菜!不過在那之前我還缺料理酒、味醂,真的這樣會買太多,

所以要等我有工作才會買的~~我想趕快吃到~~~

 

以上,MIYABI料理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