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穴八幡宮(穴八幡神社)

(あなはちまんぐう)

是位於東京都新宿區鎮守在市街地的一座神社,舊稱高田八幡宮)

 主祭神:

應神天皇(おうじんてんのう)
仲哀天皇(ちゅうあいてんのう)
神功皇后(じんぐうこうごう)

主要是祈求:商売繁盛・金融業繁盛・金銀融通・勝馬券祈願・除災招福、虫封じ(祈求小孩不要因蟲菌等腹痛生病)

布袋像的水鉢--- 新宿区指定有形文化財(工芸品)

高田馬場流鏑馬 --- 新宿区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 (每年十月十日會舉辦的~~可惜我看不到>_<)

 

這座神社只要從東京METRO的東西線早稻田3a3b出口是最近的,1號出口其實也看得到,是位於馬場下町銀たこ(蠻有名的章魚燒店)的對面,因為建的比較高有台階,所以遠遠就可以看到顯眼的紅色鳥居。

P1060553.JPG 

雖然常在附近晃也一直沒特別走進去,就在日本過年前聽到韓國室友說要去這拜拜,據說是有錢的神社(會容易以為是香火很盛所以很有錢吧!其實另一個意思也會讓我想到它和我們一般在台灣拜的福德正神和關聖帝君一樣是求財很靈驗香火盛的神社)

所以過年到了和台灣一樣,免不了要到廟宇、神社走一趟,來祈求新的一年一切平順。日文一般稱在初一元日去神社拜拜叫做初詣(はつもうで)我一直很想這麼做看看。

但雖然我去了,而且是下午時間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是就是提不起氣去排隊參拝~~

只有一個人也沒工作,排隊也要一個人,也不是很懂日本的參拜方式,人又多就更不想~~所以元日那天我只有體驗一下神社走一遭就走人了^^;

和祭典時一樣前面有一些擺攤賣著吃的和抽籤以及今年虎年相關的擺飾,但其實很少攤位。

P1060560.JPG P1060561.JPG P1060559.JPG

我是一直到了最近工作也定下來,心情平順一點了,又加上我媽告訴我去人家的地盤也要去拜個碼頭一樣,過去我也是到日本常走神社呀,只是試看看!沒工作又快沒錢一個人混久一點看看心情真的會整個很DOWN到谷底耶~~~

不過感謝神明保祐!工作雖然晚了一點但總算有著落,離家又不遠,薪水不算特高,但是算不錯的!工作環境也算不錯,大家都很好相處,雖然兩份工累了點,但為了存錢實行計畫,要努力!

我的兩份薪水都是時薪1000日元的(但早上的每個月會超過日元88000就得被扣5%稅等於實領950日元的意思),看到一些工作只有八百多九百的一樣在東京、早稻田等等不算鄉下的地方也是有這種薪水的,就覺得自己真的算好運,老天保祐,因為我的工作不算很累很累的那種,當然也稱不上輕鬆,可是同事好相處一切平順,就是整個覺得很好。

交通又是公司付,早上的還有附午餐一頓^^

當然要知足,並且感謝神明,和祈求我賺大錢,有偏財運!

而且我媽還說我今年有財運,所以我就拿著上星期去高尾山藥王院旁洗錢過的日幣,在拜完穴八幡宮後在附近的宝くじ專賣店買了兩張彩卷,日本也是很多種看了也頭昏,就問一下販賣人員選了一個是刮刮樂立即知道結果的,和一個是3/29抽獎的獎卷,其實我在過年前也有在北海道在大吉日買了一張每年過年就會有的上億日元的彩卷,當然我是沒中啦,不然怎麼還會在這~~

刮刮樂立即知道我~~槓龜啦~~但是要再接再厲!哪有那麼好的事買了一點就馬上中呢!

日本彩卷.JPG 

所以我決定我每個月的領薪日都來買個一、兩張試試好了!哈哈^^  人生總要抱著一點希望嘛~~我之前老是覺得又不會中才不想花錢,但是沒有"付出"怎樣也不會有"收穫"的!!

 

進入神社前會先經過鳥居,此時心情一定要抱著莊重的心情,然後一定會有一個水台,每個地方稱呼不同,但主要就是要你洗淨你的手、口再去參拝神明。

每間神社的拜法有一點點小小的不同,但神像OR祭拝的地方前都有一個賽錢地方(類似添香油錢這樣,但是有線香的神社並不算多,只是一般如果要祈求神明時就會往一個竹箱裡先放錢,然後再依各神社的參拝方法參拝,最好是可以先上網站查詢一下,這樣也省去在現場摸索(一個人真的會不好意思~~~)

穴八幡宮的參拝方式是在參拝的地方也有寫明,要三唱二拝二拍一拝。一般機乎都是二拝二拍一拝居多。三唱是有個立牌上面照著念三次祈求,二拝依神社和個人不同,大都是手掌並攏合十鞠躬一般的拝二回後再將手臂開到與肩同寬兩手掌右手偏下一點拍兩下,再一拝。有戴帽子等的要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