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四月是日本賞櫻季節,從來沒有賞過櫻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啦!

而且重要的賞櫻勝地也不容錯過!一定要一一去探訪為各位報導啦!

但是卻很剛好~~我這兩個星期的班超滿>_<下星期又連著上三天班,深怕等我有空花也掉光了吧~~~

所以只要晚上沒班,中午下班,一樣超樣跑透透一定要到處賞櫻去!

陳麻家位於的市ヶ谷的出口附近隨算不上整排也算不少株櫻花樹,又加上我固定會走的出口一出來正對的就是櫻花樹,所以我每天可是注意著它的變化呢!

其實不知是我的幻覺還是怎樣我從二月看到的櫻花樹枝都有泛著粉紅色,一眼望去就可以知道這一區是櫻花樹,雖然它還沒長出花苞。這樣也別有一番風味^^

 0301.jpg      

3/1 AM6:42 三月第一天櫻花樹枝尚未有變化。 

  0317.jpg

3/17 AM6:48這幾天枝頭已有了變化雖然早上又背光相機轉寄圖又小,還是看得到吧!不再是光禿禿一片,已經開始冒出綠綠的??慘了中文變差了花瓣下面綠綠的那叫什麼來著,目前簡稱櫻小綠。

0319.jpg P1070141.JPG P1070143.JPG P1070144.JPG

3/19 PM13:43 地點:外濠公園市ヶ谷部份   外濠公園這個名稱也是看了TOKYO METRO的月報才知道原來市ヶ谷JR沿線河堤上這一段是叫外濠公園,介紹上是寫這是以市ヶ谷為中心從飯田橋到四ツ谷長約2KM的遊步道,約有240株。這邊早就耳閒不少人說是著名賞櫻景點之一,很幸運地在我打工的地方附近,而且我也曾為了省車錢剛好要到飯田橋和神樂坂辦事買東西時從市ヶ谷走回早稻田的家。這一天我一樣要到飯田橋和神樂坂順便了解一下櫻花最新情報^^

看到沒櫻小綠整個長出來而且有的連花苞都長出來了!!我在想可能連休一過完來上班就開花了吧~~ 這遊步道上這一天開始有工人來設公共圾垃箱了,而我們的便當也打算下周起增加量以因應賞花期的到來,辦公族們會到遊步道上用餐兼賞花(是不是很詩情畫意呀!我也要試一下~~那也得有剩便當且那時花還在呀~~)

 

0323.jpg 3/23 AM6:45 車站出口  過了三天連休,今天看到的是花包整個長出來花兒們正努力地要開始綻放呢!!   P1070163.JPG   P1070166.JPG 

 

下了班一樣去探了一下狀況,剛好又要去飯田橋車站直接一邊散步看花前進,和METRO車站前一樣已經有幾株小花忍不住先綻放了呢!其中因為麻雀在那樹枝上跳動,讓我得以先撿到一朵白色透著淡淡粉紅的櫻花^^

以上是櫻花開花寫真記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