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之前手作水餃後,因為絞肉還有剩,此時能想到的絞肉料理除了已做過的玉米魯肉外,就是日本家庭小孩繼咖哩外最愛的漢堡肉(ハンバーグ)!

一般比較比較用心一點的話會用牛肉和豬肉混合的絞肉來做漢堡肉,而一般外面餐館賣的很多也都有混牛肉居多,但我的經費有限能吃得起豬肉就不錯了!

在美瑛民宿雖然有在廚房幫忙,但並不負責調味,不外乎就是切菜、拌菜料、擺盤、洗碗這類的,但漢堡肉好歹我也準備過材料和拌過肉做過肉團!所以基於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有弄反嗎?呀隨便啦~),我還是可以依樣學樣的!

首先將胡蘿蔔和洋蔥切成極細狀,用平底鍋加油下去拌炒,炒到整個熟透,洋蔥的甜味有出來那樣(呀我自己覺得的啦!但這樣做包準好吃!),然後放到盤子上放涼(如果你不想練鐵沙掌的話!)

再來就是將以下材料加上炒好的洋蔥和胡蘿葡全部拌在一起:

絞肉有多少做多少

薑末適量

蛋(顆數要看量,在美瑛每次都做十多人份沒記錯的話是放約兩顆,但我一個人剩的蛋汁又很麻煩所以每次二、三百克的肉都放一整顆)

胡椒適量

麵包粉適量 (一般是放肉量的五分之一再少一點左右,但是因為我蛋汁整個下去會很多所以整個拌完會太溼所以我就一直加,加到整個肉拌起來沒有明顯的水份,且略有黏性彈性,而不是肉會散散的感覺即可)

正宗有做法有沒有加鹽我是不曉得,但是我一般做菜能不放鹽就不放就算也是放很少,都以胡椒等其他調味料給取代,連湯、味噌湯也都是HONDASHI整個包辦。

因為洋蔥本身就是會帶出甜味、而胡蘿葡也有蔬菜固有的甜味,加上胡椒粉,個人覺得味道剛好,漢堡肉整個煎起來吃起來是有肉香和蔬菜甜味,加上一般漢堡肉都會另外加醬吃,其實不需要去加鹽了。

充分拌均的肉醬,依個人喜好大小做成型狀,下鍋去煎。

因為之前有無意中看到漢堡肉在煎時有一個小要點,就是要把中間壓低一點(原因應該是中間本來就比較不易熟,不要特別做得像饅頭一樣特別中心特厚,不然整個焦了也不見全熟!)

還有肉團在成型前,最好像兩邊手掌互丟肉團這樣把肉間的空氣去除,才不會煎出來的肉會鬆散!

這兩點在民宿可沒有教我喔!可是我自己有看電視外加不知從哪裡看來的串在一起的^^;

醬汁其實一般會沾在日本很常見的用來沾在炸豬排等用的沾醬(這個沾醬本來就是用很多蔬菜下去做的所以沾很多東西都很好吃喔!),但我一直沒去買也不太會去做炸的東西,所以我就以蕃茄醬來代替,味道也不差,但是因為漢堡肉本身就很香甜,為了不搶它的味道,不建議放太多。

煎時也是中、小火,不然會焦(雖然這樣我還是每次都偏有點焦^^;)

但是肉真的超多汁,好吃勒!!

陳麻家裡便當放的漢堡肉也好甜好吃,但當然沒有我現做的這種多汁啦!

HOTTOMOTTO的漢堡肉則是雖然很有肉味和肉汁,但是我覺得它可能沒放蔬菜類下去拌,所以少了那股香甜,只會覺得是在只肉團少了點什麼~。

漢堡肉還是要有一點蔬菜甜味比較好吃啦!個人喜愛^^

漢堡肉.JPG 

那個裂掉是我去打開看有沒有熟的,技巧問題,民宿ARISA才不需要做這道手續啦,大概知煎多久就會熟了,我又沒在那煎過也沒經驗,所以就只好打開來看,但最好是不要打開,因為肉汁好浪費會流掉一部份>_<。因為我很省做很小一塊吃啦~~在民宿都吃比這個大的,都做一個手掌的大小耶個人喜愛^^...吃香喝辣的~~

看我的作法不是有在做菜的人,應該會覺得很難成功吧...

SORRY啦!套句日本很常有的曖昧字詞:適当に

就是大概斟酌一下,適當大概就好...

日本就是曖昧字詞超多的啦!(之前看日本節目在談論這個,還有讓外國人選最愛的字詞時,就有人說這個字啦!太好用啦!但是當你問人家作法等,被這樣回答時,你就會OOXX呀是要怎樣做啦,是要放多少...)

但是我自己離開民宿後很多料理其實也只是憑印象有放哪些料,其他的量都是上網要不就是自己大概放的,因為就算看食譜你材料的量也不會一樣,所以我都只是主要看有哪些材料和做的順序而已,成果也不錯呀!哈哈~~~

在民宿其實也學了不少耶~~

只差チャンチャン焼き真的還沒機會試啦~~材料其實我都有耶!哪天來試看看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