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挑戰手作水餃!

以前常和同學同事一起包水餃,即使在家包的水餃餡都不是我準備的,一次都沒做過水餃餡料,憑著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沒做過餡料總吃過吧!

又加上超市在豬絞肉和水餃皮區上貼了一張海報寫著白菜水餃作法,當然我沒有去看那個作法只是本來覺得那陣子高麗菜不便宜一直沒有去準備材料來做,結果剛好肉便宜冰箱又有一堆白菜!決定手作想吃很久的水餃了!

因為連高麗菜肉捲也可以用白菜來代替呢~~

買了豬絞肉回家,準備包水餃去囉~~

材料:

白菜切細塊

豬絞肉

胡蘿蔔切細塊

薑未(買S&B現成的)

鹽少許

胡椒OR黑胡椒(個人喜好) 這次我只加一點點胡椒  在家裡時有硬是讓我媽加了黑胡椒其實也不錯!

麵粉

準備如下:

 白菜豬肉水餃準備完成.JPG

還好我有臨時抱佛腳和我媽SKYPE確認一下,本來只是要確認調味料有什麼,結果我才得知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

1.切細塊後的白菜必需加入適當鹽量和白菜相拌搓後把多的水份全部壓擠掉

2.將肉未、胡蘿蔔細塊、去完水份的白菜、薑未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全部加在一起拌均後,就是內餡完成啦!

3.準備一小碗水用來幫助沾黏水餃皮用

4.放包好水餃皮的盤子上撒上適量麵粉,這樣包好的水餃才不會相親相愛黏TT。

適量就是看個人口味喜好,因為我在肉上的鹽其實放的不夠多,所以煮好後沒什麼鹽味,但是!

味道卻出呼我意料中的好吃!因為沒想道白菜水餃的口感是這麼的好!水餃是有甜味而且有一點脆脆的口感!

這是和一般韭菜水餃和高麗菜水餃所無法感覺到的好味道!因為白菜本身就是有甜味的菜又加上白菜中間的芯其實本來就是脆脆,所以包出來的水餃吃起來就是有那個脆脆的口感,超級好吃的啦!

雖然我在家不常做飯,其實是因為我覺得我只要有食譜也做的出來呀,只是味道夠不夠好而已嘛~~~

自己要吃的無所謂~~

不過!這個水餃真的不是蓋的!是可以給人家吃的~~~哈哈

水餃內餡.JPG我的第一次白菜豬肉水餃成品.JPG水餃成品一包24個

內餡剩的變成晚上火鍋的肉丸子.JPG多的餡就做成肉丸子,當我晚上的火鍋料 (味道真不是蓋的汁多鮮美呀~~)

我買的一盒肉當然不只有這些啦~~因為100克88日幣算是少有的價錢,又加上我想到其他的可以做成漢堡肉,所以我買了四百多日幣的肉吧!

水餃可以做成泡菜湯餃、水餃、煎餃味道都超正的啦!

室友有提醒到我可以做泡菜水餃(因為我和大家有分著買很正宗的韓式泡菜,所以我的冰箱隨時都有泡菜~),但是因為只有24個皮,要準備兩種實在太麻煩了,最後只做了一種,泡菜的下次再試看看應該比較難一點吧~

至於漢堡肉的做法請待下回分曉~~

這個可是我在美瑛民宿有做過的(只是調味不是我放的)但總是有看到放了那些料、和過肉餡和做成圓圓狀的可都是我呢!!

日式煮物我也是這樣看來的!只是到底放了多少調味料我不清楚,但是在民宿這段期間也可是做和吃了不少日式家庭料理呢!

做為一個打工渡假的人,會覺得我怎麼吃這麼好,做那些有的沒的吧~~哈哈~~

開玩笑,在家別想我做這些,是因為出門在外身體要顧,想吃的買不到就自己做!

也不是買不到是不想吃那些外面賣現成的,太貴的吃不起,太便宜的怕有問題,所以就甘脆自己做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