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夜,原定中午要出門去小石川後樂園(東京巨蛋、後樂園附近)一見今天開始的梅祭り,

結果居然和天氣預報的大大轉變,居然給我下一整天的雨!!

搞的我只好放棄~~~

因為除了進去要門票日元300之外,最大的問題是天氣不好拍的照片根本就不好看~~

看我去北海道道南那一整串就知~~~難道我要變成雨女了嗎??

我向來運氣好出門都是好天,怎麼來了日本整個是...

今天是首日會有人扮水戶黃門來迎接的~~超想看看是什麼樣~~

但無奈天空不做美,我本來還想晚上去看巨蛋附近的彩燈裝飾的~~聽室友說很漂亮還給我看了手機的照片,

明天是最後一天了~~但是我明天有事,看來是無緣了~~東京我整個聖誕節裝飾我只有去了赤坂附近的點而已...

 

因為中國人喜歡討吉利,過年吃水餃~~雖然我們家是沒這個習慣啦~~

昨天看到豬絞肉剛好特價,很想做高麗菜肉捲、水餃、漢堡肉~~

就買了快五百元的肉~~我的錢包整個到底~~還有半個月耶~~領薪日還沒到...我不管了~~

買了水餃皮,看上面寫可以做白菜水餃,我就不用買春天的貴高麗菜了!冰箱剛好有買白菜多的很!

雖然大概知道要放哪些東西,但從來沒自己準備過內餡~~還真的怕少了什麼不好吃,

昨天問了我媽,結果還不錯!

我用白菜代替高麗菜,切的很小片,然後灑上鹽(完全憑感覺),

拌拌搓搓,不愧是白菜還生了不少水份,整個很努力的把水份去掉,

然後加入豬絞肉,豬絞肉也要放鹽(但我有點放了太少以為白菜時放太多了,而且我不喜歡太鹹)

放入一點我僅剩的蔥和切的小小的胡蘿蔔再放入生薑泥(我老媽超愛放這個的啦!是自己切細的所以很重口味連肉包也是這樣),

我放的是日本S&B的生薑泥(生薑燒肉和漢堡肉都要靠它呢!)

然後是我個人喜好放了一點點的胡椒粉(其實沒放很重吃起來還好)。

準備就位:

  水餃內餡.JPG 白菜豬肉水餃準備完成.JPG

日本的超市賣的水餃皮不是我在講,整個和菜市場賣的沒得比,輕輕一拉就破....

台灣菜市場賣的我媽整個是拉大很多包超多料的啦!

還好破一點點煮的時候撈起來是完好的~~

準備好材料後,剛好十一點,一邊看著今年在溫哥華舉辦的冬季奧運開場,一邊與易破的水餃皮奮鬥中~~

我的第一次白菜豬肉水餃成品.JPG 

 

水餃皮一包24個,一部份就冰冷凍可以放一陣子,一部份就今晚的泡菜湯餃和某天的煎餃用。

下水一煮整個變大了一點,外表看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吃起來~~喔真的不是蓋的~~口感真好!味道是清淡了點(沒鹹但是很香甜~),但是有白菜和蔥的口感,粉好吃~~

不是我在自誇~~還真棒~~(不過水餃好像也不算難度高喔~)

在日本的台灣人除夕吃泡菜鍋~~很妙吧!因為我又購入泡菜啦~~泡菜多的很,煮又方便,又好吃!

我愛重口味啦!

水餃肉剩的餡搓一搓就成了我今天火鍋的肉丸子,又是肉片又是花枝片,滿滿的青菜~~

內餡剩的變成晚上火鍋的肉丸子.JPG 

我的晚餐可是營養滿點呢!

韓國室友們今天也是泡菜鍋~~

結果看著我小小土鍋滿滿的料,說我的好好吃的樣子,但是明明就妳們的比較好吃吧!

我的湯底整個就是亂用自己吃的很隨意~~

她們的整個一大鍋好像有什麼似的,

結果好像沒什麼料吧,是我吃太好嗎??

除夕夜嘛~~~

明天早上也要來做蘿蔔糕!和在台灣一樣,初一起我們家的早餐就是蘿蔔糕呢!

我是之前買的做了兩次還剩一半~~蘿蔔還真能放呢~~~

不愛吃白蘿蔔的人卻愛吃蘿蔔糕~~很妙吧!

就像我愛冬瓜茶不吃冬瓜一樣~~怪咖~~

但日式的蘿蔔糕因為我材料有限,用的不是在來米粉是麵粉,整個真的是蘿蔔味給它很重~~

還好有放肉片和拌醬油~~

 

就這樣我的難得的假日因為下雨,就在家事中渡過~~~打掃、洗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