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店前販賣便當時有一個小小的事情發生,讓我覺得只要心存好心,還是會有這樣的溫暖感覺會產生。

一位婆婆經過店門前看著便當笑笑和我打招呼,感覺便當很特別不錯,但也不是要買,打個招呼接著就順便問我要怎麼到飯田橋車站那邊,說著自己因為年紀大一年會來一次這邊的會計事務所把資料給會計師代辦,家大概是住哪個方向(沒聽過的地名,問一次還是聽不懂就不再追問當聽懂~~),然後現在要去飯田橋,剛好我有查地圖前幾天自己才從打工的地方走過一次,所以就知道怎麼走和大概有多遠(一般問路的我都嘛說不知,別說我是不是外國人,我又不住這,哪懂~~),因為當時我是要去"肉no hanamasa"(聽網友說這邊有大量但很便宜的肉及材料可以買,但我覺得很多東西並不便宜,我住的附近也有類似的業務SUPER雖然東西賣的不太一樣,但我覺得我們這邊的比較好,差在今天去的這家他還有賣新鮮的肉其中雖然不多,但還是有國產肉有便宜一點點我就買了,其他的冷凍肉不見得比我們這邊便宜又一次要買到一公斤)這間剛好介在市ヶ谷和飯田橋的中間只能用走的去,而飯田橋車站就和神樂坂最尾端只隔一個馬路,我曾經從家裡走到這個尾端,所以我就又甘脆就這樣一路走回家了~~但真的不要隨便為了省錢這樣走,真的很花時間又很累~~~因為飯田橋和江戶川橋只有一站之隔,坐車不到五分鐘,但是這一走可是要三十分鐘跑不掉!

而從店裡要到飯田橋其實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對於一個老人家而言是有點吃力,我有告訴她,但是她說沒關係我有時間慢慢走,就這樣我只是很舉手之勞的告訴她就沿著店下面那條河邊(這個河邊也是沿著JR更是一整條櫻並木!非常期待它盛開時的模樣,到時再累也可以天天用走的回去吧!)但她卻很感謝的,一邊喃喃自語的說著自己每次來事務所都會買一些餅干糖果之類的給那邊的員工,應該包包裡還有的一邊說著一邊翻著包包,起初我不知她在幹什麼,後來她終於翻了一會兒,從包包裡拿出一條超迷你的新宿中村屋羊羹(後來還在新宿車站看到他有專門店面)說是要送給我,我整個不知怎麼是好,又是上班中,又只是報個路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居然送我甜點~~~還不是只是一顆糖而已~~這個一看就少說有個一二百日幣吧~~但她很堅持~~我也只好說聲謝謝真不好意思的,趕快收下,畢竟還在擺攤工作中,趕快收起來才不會在那推來推去或有客人上門。

羊羹~有趣的婆婆送的點心.JPG

就這樣我工作中的一個偶遇,心裡面暖暖的感覺,不是因為那個羊羹而是親切的談話和打招呼,讓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就是應該要這樣,能這樣和陌生人毫無防備的談一下話,感覺就是有總莫名的暖流通過。

 

今天也是我和快七年沒見的V6 FAN友約好見面的日子啦~~

本來是時間如果OK的話是要吃飯的,但是我後來找到工作了,她晚上就是為了看GO的舞台劇而從仙台到東京二天一夜,晚上當然是沒空囉,本來是約明天但她要提前回家,所以改到今天,約在原宿車站前的GAP碰面。

打算下了班直接過去,但是今天剛好是便當有剩,所以我就問說這附近有哪可以吃便當的地方嗎?(因為店裡沒有員工休息室之類的地方,店裡又是給客人吃餐點的地方,不太適合吃便當)結果還好我有問,店長說把菜拿出來裝到盤子裡熱一熱在店裡吃就OK了!(前一天剛好中國的于妹妹也是有事但是便當剛好二個人給三個人分,又不講清楚今天有事其實比起便當在店裡吃比較好,結果和堀前輩在那讓來讓去,日文又不好又不好意思講清楚的結果就是提著便當和朋友赴約)

用完餐立即前往快兩年沒去的原宿,打算早一點到也可以逛一下,這也是我第一次搭東京METRO去原宿,以前都是坐JR比較多。

沒想到太久沒去以為GAP要找一下,沒想到就一出來就看到,而且東京METRO的出口就在JR車站旁(以前和METRO不熟沒在注意的),原來GAP現在的位置就是以前SNOOPY SHOP的位置!那個我曾經和日本朋友約好的地方,一樣的人但店已經變了~~~

V6演唱會我也快七年沒看過了>_<為什麼我來日本你們才要去台灣~~我等了整整七年耶~~~~

因為到的時間只剩三十分就是約好的時間,所以我也不敢走太遠,只能逛一下GAP,又到附近走走,看到許久未見的傑尼斯SHOP也沒先進去逛,就想結束後才去好了。

朋友一到,接到她的電話剛好我也在附近,馬上就認出是她來了~~完全沒變~~但我應該多少有變吧~~變老了~~哈^^;

當然就免不了一起去傑尼斯SHOP快速逛了一下,因為沒什麼東西,只有新照片~~

我不太買照片的就這樣快速逛完,

在附近隨便找個飲料店坐下來聊了一下近況和打工及在日生活,聊東聊西也有快三小時吧,後來她也要去涉谷看舞台劇前和朋友碰面,就結束我們難得的見面~~

結果我也因為快六點了,也累了,懶得逛了,就這樣難得去到原宿,只看了一下明治神宮外觀,和遠望一下代代木競技場感嘆一下何時能在這再見V6演唱會就這樣回家了。(真的天色晚了,沒那個體力再去回味一下那面積不小的明治神宮)

 好久不見的代代木競技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