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在日本找工作會遇到的情況都聽網友說了,

還是免不了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在找工作上有看到和聽到一些經驗談也想寫下來,

來東京這麼多天了才開始寫東西^^;

 

找打工有很多網站,但是目前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的是an

它本身在大車站月台裡都可以拿得到,但是網站搜尋還是比較方便,

它的兩大優點:

1.履歷資料算蠻清楚(有利於直接用WEB找工作節省時間)

2.應徵後的訊息回函(很清楚,它家也有但是不論是有機會沒機會的求人公司也都會有回覆的居多算是很有效率)

http://area-baito.weban.jp/webapp/are/PSPCATO000M.do?A1=03&FID=100&Z3=240314&CMD=100

也許是利用的求人公司多,整個效率也很好,就算是被拒絕還是在省核中,都有確實收得到聯絡,

在找工作上真的省時又安心。

バイトルドットコム

http://www.baitoru.com/

這邊工作機會也很多,但它的履歷表我個人覺得不好用之外,

這邊的求人不管有沒有機會沒收到求人公司的MAIL OR電話,都是自己打去問,

結果就是被告知沒回應的就是沒機會。

 

網友的經驗也拿出來分享一下我個人覺得很受用的:

一次投十幾家也沒關係,但是電話號碼要輸入手機裡,並且做好筆記

   (我本來的做法是因為要記錄太多會亂掉就算人家打來我也不能馬上反應,所以一天最多發個二、三家,

    而且還會打電話去詢問。 

    但是把電話號碼輸入手機,有助於馬上了解來電者是誰,可以在接電話的同時拿出筆記本馬上進入狀況!

     過二三天後如果沒回就是沒希望可以刪除了,一次投很多加又加上有希望沒希望大致都有回應,真的省去了打電話確認的電話費和時間,

      網友說她一次都麻投十幾家接電話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打電話確認,這的確是個好方法!)

我目前遇到的狀況,不外乎是:

對不起WORKING HOLIDAY VISA的話我們沒辦法幫您介紹工作

登入證是必要資料,即使您手上的登入證有,但地址不是東京的也不行~~

(網友是沒確定地址不行,我是有登入證地址不是東京也不行~雖然有心理準備,但是等到我確定房子,登入證又要兩星期,工作機會也沒了~~

雖然不會覺得很失落,但是會覺得機會變少,不過我早有這樣心理準備,所以比起全心先找工作,其實在節省一些費用上來看,我是一心要趕快確認住的地方,這樣對找工作機會多些外,可以自己料理在食費上可以省很多)

所以明明已經快沒錢的我,還在慢慢找工作,快快找房子~~

 ビジネス福千它算是房價便宜中又離車站很近的,

背包客棧裡還有其他幾家是SNGB3000以下的,有的有廚房有的沒SHOWER室,房間一樣小小,設備要共用,

但是這裡很干淨,雖然不是大車站是在南千住(上野的再上面兩站),但是離車站近對要拖行李的人會好很多,

不過這裡沒廚房只有微波爐,房間價位從2850~3200(房間大小),我是住3000的,

本來想移到2850的,但是真的太小了,對短期旅遊要省錢的人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我有個大行李箱放進去我就睡的地方不夠啦。

福千3000個室.JPG 

吹風機據說是只有女生才會每個房間都有,小紅背包是我忍痛在札幌買的,果然好貨就是好用希望它會陪我撐完這一年,不要像我的小彩傘一樣在北海道被無情的風雨給折斷了>_<

 

雖然我住過的地方不多,但是都還不錯,當然都是低價位中嚴選的(有更低的但是整體感覺不合我意的也有),

我會另外整理出來,供有需要找便宜的背包客使用的。

我選的一定是:有單人房(不接受相合室也就是多人同房)、有SHOWER室(個人不能接受大眾浴池),整體感覺要是乾淨(包含了無形的那個)

 

 

 

 

 

要省錢也要有堅持!

為人子女在外就算要省錢要玩一定首要注意的就是:安全、健康!

這是我整個旅程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