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二次吃ちゃんちゃん焼き(chanchan燒)

才想到要來介紹一下北海道美食^^;

照片嘛,等到我自己做的時候再給大家看!

ちゃんちゃん焼き就是像鮭魚等魚類肉(但主要是鮭魚比較多)的切片,

加上一些蔬菜,淋上重點:味噌調味料(主要是味噌加上一些調味料,沒少記的話就是不外乎砂糖、味醂、調味酒、醬油),

用錫箔紙包起來,放在平底鍋煎熟就可以了!

很特別,主要就是要吃得到魚肉的鮮味才是成功喔!

日本料理真的就是那幾個原料東加加西加加~~~

日本的調味料SA SI SU SE SO:

SA:砂糖(SATO)

SI:鹽(SIO)

SU:醋(SU)

SE:醬油(SYOUYUU--歷史的仮名遣、簡單講就是以前的念法是SEUYU)

SO:味噌(MISO)

但我發現除了這幾樣,最常出現在我吃的三餐裡的,

還有佐料的味醂,

最多的就是HODASHI!

有粉和茶包式的,

茶包式的在日本的魯菜上可是不可或缺呀,就是所謂的"煮物"。

日本常常吃冷菜和生食,

亞利沙也說她最愛生的了,

日本什麼都是なま(NAMA生吃的)。

山藥的做法都是吃生的,

不是切塊加柴魚片和梅子肉就是削細加醬油拌飯吃,

要不就是磨成泥狀拌生鮪魚OR加上其他料理拌飯吃。

我好想念我媽的山藥大餐喔!

山藥煎餅、炒山藥、山藥湯、山藥咖哩~~~

早餐除了煎魚、蛋、香腸是現煎的之外,

其他都是冷菜~~

便當也常是冷的,

對於吃慣熱騰騰飯菜的我們,

其實這點是比較有差別的,

當然日本很多料理都很好吃,

但我還是覺得熱菜會比較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