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為期一個月左右運送日本75%砂糖原料:ビート(beta)的卡車司機們的最後一夜,

所以亞利沙給大家來個ジンギスカン(成吉思汗鍋)食放題啦!!

準備前亞利沙來電話說把ジンギスカン拿出來解凍吧!(蝦米?啥是jingisuka啦!聽龍某)

結果hanae chan就只解釋是羊肉,但羊肉不是講ひつじ就是ラム(lamb),

沒聽過JINGISUKAN啦!

所以我只好上維基查了!

原來它就是在各北海道介紹美食裡總會出現的成吉思汗鍋啦!(其實在煮時我就發現了)

但原來它不是蒙古料理和蒙古及成吉思汗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日本道地料理,

也是在2004/10/22被選為北海道遺產,是北海道的鄉土料理,在日本很多地方也是當地常吃的料理!

它的鍋和韓式烤肉鍋很像但是下面的凹槽和韓式烤肉不一樣,這個鍋主要只是把肉和菜給蒸、烤熟,

但韓式是火烤兩吃啦~~

雖然是現成買來的醃羊肉,但真的好吃!!

蔬菜的香甜真是棒呆了!

等我有自己的固定的住處後,一定要自己再煮來吃!

我超想要有一個鍋(就是可以做壽喜燒也可以做鐵板麵的那種鍋啦!!)

托大家的福,我整個大快朵頤呀~~(很抱歉沒照片,工作中吃都來不及了,等我再做時再拍我的版本給大家,肯定材料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