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首批來台的WH同好們一個個網誌寫的這樣動人有趣,

看看我到底在忙什麼勒~~~

一天大概白天只有最多五小時的上網時間,

晚上太晚睡的話,早上要五點多起來,總要補個眠吧~

再來就是去哪玩要查好多資料喔~~~

日本、北海道實在是太大啦~~

預計11/24上午要搭JR從美瑛到旭川,再從旭川轉搭BUS到札幌,再轉到小樽。

旭川到札幌JR和BUS價錢差了一倍當然要搭BUS呀,小姐我多的是時間!哈哈~~

來日本就是要花很多時間查很多東西,有時JR比較貴,但是行程真的太長時,貴一點,省時間時就還是得搭JR。

再來就是住宿問題,要查便宜、又安全、乾淨、個室、有網路、非公共浴室等,

都要時間一家家比~~喔~~我的電話費~~

本來上星期已經完全訂下來的行程,

又因為民宿媽媽的好心邀約,我就又馬上查了一下民宿的地點和交通,

確定可行後,又很厚臉皮的請求讓我住上一星期~~

因為11/21~23是日本今年最後一個連休,媽媽要而24才會在民宿

叫我看行程要不要調一下,去定山溪OR住札幌的行程整個移住到小樽,

而且還說來住吧,剛好有空房,有我就夠了,不用工作喔!

早上還附早餐(因為早上還要準備給來工作而住宿的人早餐)~~~早餐就免了不然我會更不好意思啦~~

BUS在民宿附近也都有站牌,

當天馬上努力查,隔天馬上問那在美瑛可以待到23,24後到小樽住一周嗎??(因為我一查發現BUS到周邊都超方便的啦!)

亞利沙和媽媽都超好的,說OK要住一個月也沒問題。

因為金錢和時間上的考量,在小樽我最多只計畫住二晚的,

現在整個變成去登別前都住這啦!

還加了二世谷、俱知安一日遊啦!

11/24 札幌補給、買票找資料->小樽 (看狀況是否當天去看天狗山夜景)

11/25 小樽市區遊、LONG CHRISTMAS

11/26 日和山、手宮、祝津-OTAMOI步道(單程2.5H)

11/27 小樽築港周邊+朝里川溫泉

11/28 塩島、蘭島海岸線OR天狗山步道+小樽市區再遊

11/29 俱知安(遠觀羊蹄山)、二世谷一日遊

11/30 小樽->札幌->定山溪(豐平川)當天來回溫泉、美食之旅

12/1   小樽->札幌   札幌補給、美食+藻岩山夜景  住宿札幌國際YH

12/2    札幌->登別溫泉、尋鬼像一日遊    住宿室蘭--->登別溫泉HTL林立住這我可是會超破費,但室蘭這地方真不是概的最便宜的還是很貴呀!

          室蘭的名點我是很想去啦但它的觀光網站不是普通的爛!光有圖沒辦法連結OR告知交通方式是要我怎麼去啦~~~當天到觀光案內所看時間見機行事!

12/3     室蘭->洞爺湖溫泉    昭和新山也去不成有珠山覽車要怎麼搭~~,觀光船中島也沒辦法下,洞爺湖的行程看來入秋之前將來要再來一趟了吧~~

                                     溫泉HTL2餐悠閒住宿一晚,溫泉泡到爽,MC不要來報到,不然我的錢也"泡湯"啦!

12/4      洞爺->函館   坂道漫遊+超有名夜景+函館CHRISTMAS FANTASY

12/5       五稜郭遊

12/6       大沼公園一日遊

12/7        函館、北海道BYEBYE~~~ 晚上就要搭程JR北斗超貴寢台列車南下啦!(問題是我買不買得到票呀~~呀到札幌再說啦)

北海道BYEBYE之遊我將去北海道道南三大溫泉地,其中登別是排行全國XX有名第一名的溫泉,讓我決定一定要去!

北海道三大夜景札幌藻岩山、小樽天狗山、函館山  這三個都是要搭覽車上山去的!

此行最可惜的就是北海道很多地方行程都在十月中旬停止,所以羊蹄山和有珠山是我的遺珠之憾呀~~

洞爺湖附近的火山散策也沒辦法,來北海道時也不是花期,去我最想去的知床也已經不是時期,

所以我要努力存錢!回台前明年夏天一定要再遊北海道!

 

在日本發生很多事,大大小小,我想分享給大家,但時間上分配問題,我選擇了找工作、房子和旅遊資料,

所以北海道BYEBYE之後我一定要花時間好好整理啦!

不然顯得我的日本之行很遜色耶~~

為期二個星期的北海道道南之行,比預計的延長了,

省下來的住宿錢都又花到車錢上啦~~

預計花費很驚人,我講不出口~~~

 

發生了很多事,雖然大家都問我什麼時候得回台灣,什麼時候要回台灣,

我的計畫是到期時才會回去,我也會努力,

我的計畫是如果找工作不順利,我用我台灣存來的錢應該想盡辦法也要撐過半年,

但人生很難料想會發生什麼事,是能力所不能及的,

所以我得珍惜在這的每一天,雖然在美瑛老實講進度有點慢,

但這裡的人算很好了,WWOOF真的不知會遇上怎樣的人,

我會找時間整理相關資料給有興趣體驗的人當參考囉!

還有在日本辦理很多東西真的會遇到很多事,辦手機最讓我心情起伏啦!

請某月某日再看我的部落格啦!日本之辦手機碎碎念~~

P.S. 我的手機目前進廠維修中,用不到一星期的新手機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哈哈~~另外文章再述。

 

結束北海道行程後,我要來開始獨立生活,

首先就是要自己煮吃的要最省的方式,

這樣生活也挺有趣的,之前看一些朋友有做一些料理,

所以接下來我的blog除了生活日記、旅遊日記、美食日記,還有我的白痴事記外,

還會有miyabi省吃簡用篇之手作料理啦!

希望我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