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日本正式打工後的第一次領薪日耶!!

也是我遇過最久的領薪日(每月的二十日),

又那麼剛好我的房租繳款日又都是在領薪日之前,

搞的我老要東算西省~~

因為各公司規定不同二十日卡六日,

我昨天就問同事公司是會提前還是延後呀!?還好是前者。

但現在對我而且也沒差啦!

該死的提款卡,不是說在郵局也可以領嗎!?且在工作時間內是免手續費的,

結果~~我卡片一插進去就又被退出來~~

我這一星期可是硬撐不去領錢身上只有一千上下,還得應付車資。

搞到最後還好我郵局裡還有一點錢,先領出來應急,

還好三井住友銀行有免付費電話可以查詢(有的免付費電話手機打卻要錢而且也不便宜,ex:郵局的未投遞成功郵件的再投遞聯絡,不過它比台灣好在妳可以選一個它上面列的時間請他再送一次,而不用自己再跑一次指定地點領件,這裡打掃的歐巴桑說因為它現在是民營了所以服務比較好)

查了之後確認了以下事項:

1.我很假會的申請要指膜的cash card,雖然三井住友在工作時間內由郵局ATM可以提錢不用收手續費,但是也要那台機器可以對應。生體認證、IC CARD的ATM才可以使用我這張卡提領。(現在覺得麻煩了~~)

  我雖然不清楚,但我在被退卡的瞬間有想到這個問題,而我也看到有可以押指膜的機器,且我的郵局也是IC 卡,所以我就告訴對方,我不清楚但我有看到這個儀器。

 

2.郵局的ATM和我們在台灣的不同,台灣是卡要先插入後入密碼才可以看到選項,日本郵局的ATM是直接畫面就是讓妳可以先選,妳可以先選再插卡也可以直接插卡再選,看我高興,而我就先選郵局提錢這個項目後插卡,但卡一插入馬上講了一串我聽不懂的話就退卡了,畫面上的字閃的超快我連了解錯誤原因也來不及,就這樣試了二次我整個覺得三井住友好麻煩~~

結果服務人員回我,三井住友的狀況是,我應該選的是其他服務項目而非郵局領錢這個項目。

(因為我的台灣兆豐卡的海外提領時,我也是按那個很順利就領到錢啦!我根本不了解當初也是亂試的)

結果~~~看看我以前拍下來的郵局提款機選項裡,人家大大寫著他行卡片領錢請選其他項務...我很白痴吧~~

我想、我希望這樣就真的能解決...

日本郵局自動提款機領錢.JPG 

  

第二份工作星期一面試通過,星期三去辦理簽合約和繳資料,結果~~還是缺了資料又要去一趟,是很近所以還好沒關係。

合約上會有押一個到期日8/31,但那只是公司的結算日,快到了就會延,但我的情況是不會用到要延。

還有需有在日的緊急聯絡人及電話(我去哪生呀臨時~~日本人又不會中文,其實真有什麼也幫不了我,重點是我的朋友沒幾個都不在東京呀~~還有不算太深的關係,要寫也得先問過人家肯不肯)。再來我因為省COPY費只COPY了正面,裡面的支店用寫的,這樣也不行,叫我要COPY雙面,也很抱歉沒有事先告訴我(其實是我想省錢啦!)陳麻家交的時候我才發現支店名並不在封面上,整個覺得日本人麻煩死了。

台灣的只要封面就全部資料都有了,就只是個支店名也得硬是放裡面讓人家多COPY一頁就是了!

然後那頁也就重點是支店名,我用寫的也不行!大公司就是比較規定一堆就是了~~

結果就約好星期五如果沒其他問題就過來補這兩樣東西就好。

可是又出問題!說什麼要指定書,我才沒聽過什麼指定書勒,我就問是不是進關時蓋的許可證還什麼的,就硬說不是聽說是另外有一張紙是指定書,結果我上網查也打去區域所問,結果說指定書是在申請登錄時在提證前發的一份紙,但登錄證已領的人就不會有那張(因為會繳回)。

結果我就告訴面試的人,他只好說:如果沒這份資料我們就沒辦法雇用妳...而且他一直說不是在護照上是另有一張紙,我就問是不是入國時貼的那個,也說不是,我就只好再想辦法,因為他也要開會這通電話就這樣結束。

還好韓國WH的HANA SHI問我打工的事怎樣了?(因為我要去簽契約的事她們知道)

結果我就告訴她們我沒有這份指定書,妳有嗎?

她就說有呀!應該進入日本時就有呀!結果她就拿護照給我看,還真的有耶!但是是訂在簽證頁呀~~又不是另外一張紙~~

結果我就拿我的來看,還真的有耶~~哈哈我從未正眼看過它,我以為它只是一個進來的儀式就讓它訂在那。

沒想到在日本工作手續比較麻煩照規定走的就是會要看那張小小的灰灰像回收紙的指定書!

 特定活動上陸許可簽證.JPG

入境時一定要注意對方給你什麼上陸許可,因為不是只有我被貼錯,貼成一般的觀光簽90天,我還好是當場要走前看一眼花了點時間更改,有人是事後才發現才又去改,很麻煩的!特定活動許可--指定書--.JPG

一得知我隔天打算外送時,邊走路邊趕快通知這位酒井先生,結果就看到未接來電,他也再次說明這份資料一定要有看是否有辦法去申請,結果我等他講完就告訴他我確定我有,然後我的緊急聯絡人也有了(我本來想問日本朋友,其實有點難以開口,因為不知人家怎麼想,但韓國室友們就很直接的說寫三重野先生(MIENO 我們的房東)就好啦!對喔!我怎麼沒想到!他也是日本人呀!就在我身邊!)

所以照原定時間我今天四點又去店裡把欠的資料繳齊,班表下星期會出來,我3/2開始上班囉!雖然我不是很懂,但他的意思是雖然班表還沒出來我的第一天上班就是會照契約書上的日期(我指定的)一樣。

這位酒井先生不知是不是店長勒,人感覺很客氣,制服要放店裡再更換這樣很麻煩耶~~地方又小又只有布簾,又得提早出門,不然要是卡在更衣室遲到就麻煩了~~

上衣是長襯衫裡面還可以加內搭的,下面是褲裙及膝,所以要穿黑絲襪,配黑皮鞋(自費日幣1800購入啦!)

制服還得用手洗~~好麻煩喔~~頭髪也要盤起來~~整個規定超多的。

可惜他不供餐~這樣我連晚餐錢都可以省了說~~

 

三月開始會更加忙錄及累~~

因為欠人這邊一周三天應該也不太能再減少,

但相對的,我三月的收入會增加比較多!^^

這邊是15日發薪水總算有早一點,但我習慣了 5日發薪水啦!好命習慣了嘛~~~

 

 幾天的雨天加陰天終於明天是大好天氣!

我要去賞梅花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