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五這星期的最後一天上班,

前陣子剛好打工的前輩剛好有提到情人節快到了,有問到台灣的情況,

剛好我就想到,那也來送大家巧克力好了。(在日本一般是要說一下這是義理巧克力,不然會以為對自己有意思勒!2/14送喜歡的男生巧克力3/14則是白色情人節,是男生回表心意的日子)

以前在台灣總是有人會送整個辦公事的同事巧克力吃,所以我也來做個人情好了,收到大家心情也會很好!

所以就去買了三種巧克力分別包好的,還好每一盒的量都不少,

夠我送七位早班的同事男女不居~~~

再就地取材拿了我在這邊撿來做MEMO紙的質感還不錯的有色紙當包裝袋,包一包還挺有那麼一回事呢!

我的第一次義理巧克力.JPG 

早上工作一個段落,連中餐時間餐廳部的同事也來了,就開始發送。

HALL STAFF的YUKO 桑後來還問我,是不是有喜歡裡面的誰呀?

我勒...馬上講明,這全都是義理!!做人情的!

 

巧克力還夠情人節當天也要給韓國室友~~

雖然花了點小錢,但是這樣的日子裡沒有對象的大家,收到心情也會很好吧!(以前我也是常吃人家給的~~)

由其在日本這樣的地方~~這點小小努力~~可是大大加分呀~~

我最愛搞這種DIY哈哈~~只是送巧克力沒有包裝怎麼行!

 

不過話題一轉,我今天整個心情又不好了~~~

真的很難得的我這幾天投的工作,有一半約三四家都有打電話給我要我去面試,

但是一講到我的VISA到九月,就整個說不行,就算我賴著試著談~~~NO WAY就是NO WAY(這時又想起了日本人的死腦筋)

我就會想是我多問了嗎?可是我在應徵FORM上明明就怕為了浪費時間有寫很清楚,結果大家都沒在看就是了!

因為我如果不問去了面試了結果還是會因為這樣失敗的~~但我又想如果去面試了會不會人家感覺好就會接受呢!?但我想這機率小到不行!因為我昨天就有試著硬是不放棄不掛電話講了一下,但是對方說來應徵的人很多,我們無法接受做不到一年的,我們的東西要上手也要一年(見鬼了喔是有多難~~~這種答覆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WHV就是這樣被這種現實給阻擋,儘管我的日文程度算溝通良好過留學生也比不過人家的長期停留優勢)

我整個就是已經理解了,只剩快接近半年的我,整個就是很難找到第二份工作,我只能靠著早班的工作存不了錢,但還生活得了的在日本~~過著節省的生活,好好念我的書~~

整個就是要靠運氣邊看邊找了~~

但是我還是後來有接到一家因為真的很近我也不用白花交通費的便當連鎖店要我去面試,對方什麼也沒問,我也沒主動再問VISA期限的事,反正用走就會到的店了不起花了時間和履歷表給它試一下!

希望我的好運會來~~我想存錢去關西~~給它住個一個月啦~~努力找兼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