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飛

期待以久的旅程,一個我從未有過的、長期的、遠離我的家鄉國土且一年內將不會踏入故鄉的人生第一次一個人的生活

隨著日期的接近,不安的心情也略增了些

當天也發生很多讓心情複雜的雜事(個人的敗筆)

但我依舊依照計畫2009/9/9 搭乘了BR116 AM10:10起飛TPE/CTS 新千歲機場

由於行李預計會很多,所以我提前很早出發,且和平時不同這次我多花一倍多的錢預約了送機車

之前因為公司出差班機時間都是早上很早的,且公司出錢所以坐過送機車,我家的情況到機場是單程NT$700,統聯只要NT$200~250

但我家不是直達還得要在中壢轉車要等10~30分不等,一個人連上廁所行程也不方便,所以多花點錢輕鬆一點,這對我可是不常有的事

但此趟旅程這種情況肯定很多

這次的車和之前坐過的不同,之前是廂型車坐了六七個人滿滿一台,這次是豪華驕車,應該有2400CC吧!

沒記錯的話我到新竹前都是一個人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以為就這樣一人獨享這空間

但後來也是坐滿一車到機場

  

機場發生的啦哩啦雜也在別篇寫過了,所以這次著重在一些有資訊性和旅行的一面

 

即將搭乘BR前進千歲.JPG 

再過不到一小時我就要登機了!

 帶著緊張及沒睡飽的心情起飛~~ 

飛機上留個影吧!(出國前特別剪的清秀短髪,好整理,讓它無修剪長一年)

貌似櫻島還是阿蘇火山(因推測目前在九州上空).JPG 

個人不負責推測是在九洲上空,所以認為它不是櫻島的就阿蘇火山!哈~

拿WHV來日本的人,現在可能比較不會發生了,但還是要CHECK一下海關給你蓋什麼VISA喔!

我是說完謝謝要走前看了一眼才發現他發給我一般的觀光落地簽,無視我故意夾東西在WHV簽證頁面,有網友則是入境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又去做更改手續很麻煩的!由其我們這種去非大城市的時候可是非常不便的!

一到日本北海道千歲,有落地的感覺,但卻有不真實的感覺,我真的到日本了嗎?要開始我一年生活了嗎?我會一切順利平安找到我要的答案嗎?

無論如何有一點一定要做到!就是一定要平安回家!雖然很老套,「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外加「身體髪膚受之父母」為人子女最少要做到不讓父母擔心,雖然我亦然決然地來到日本一年不回家,這個舉動,對於我那愛猴操煩的老媽,顯然已經是每天常常在擔心了,但我還是要做到不論做什麼事去哪裡,一定要平安,要注意身體健康!

 

踏入千歲機場.JPG 

從未來過的新千歲機場,尋找JR AIR PORT中

 

JR AIR PORT的車廂和一般電車無太大差異,但有個缺點,這條線很顯然都是提大行李的人在坐居多,但是座位安排卻和一般電車沒兩樣,搞得我的大行李箱和手提大行李,整個不知要擺哪,佔到人家的空間,整個不方便到極點!即使不是這種情況,我覺得它的空間還是不足,我還是故意挑了前排外加走道位,前面才會有一點空間呢!

因為我專挑YH要有單人房的、有SHOWER ROOM的(浴池的我會害羞啦f^^),所以雖然貴一點,我選擇了札幌國際YH

它位於學園站離札幌車站兩站,所以JR AIR PORT到札幌後我還要轉車過來,雖然比較麻煩但也沒辦法

但是我覺得它很不錯喔!很乾淨,人員也很好,整個空間很棒,離車站超近的!住宿費可刷卡(每間YH情況不同一定要先問)

一樓有電視是類似交誼廳,網路也只有一樓可使用(這點有點不便就是了),也有公共電話(可打國際的),還有廚房可用微波(可惜我沒進去過,因為我不是外食就是早上、中午麵包解決)

一樓有兩間SHOWER ROOM、共用廁所、洗面台

B1有浴池(男女分開)、投幣式洗衣機(一般都是4.5kg一次JPN200和烘乾機30分JPN100~200)

我住二樓還有販賣機、水槽(水是可飲用,有冷熱水)

每一層則都有共用的廁所和洗面台,每天都有人來打掃,超乾淨的!

原則上TWNB和SNGB都是一樣大小房間

札幌國際YH單人房2.JPG 札幌國際YH單人房1.JPG

無論何種房型一定都有數字鎖個人櫃,可以放貴重物品,還有鏡子、衣架、拖鞋,入口處還有近全身鏡

如果是TWNB就會在床尾的沙發換成另一張床,所以SNGB比較剛好空間可活動

另外因為我連續住六晚,不太想整理東西,又不想到處放的東西有任何閃失,所以我就不是讓他們每天進來打掃了(要看YH有的是一定得打掃且打掃時間也不能待在房內的!)

  

我一到YH CHECK IN完後就是立即要問我的宅急便到了沒呀!

因為我重要的CC CONCERT TKT在裡面呀!這幾天札幌行程中重要的一項活動呀!

打開一看除了有9/12~13的兩張TKT外還有照片卡外加SHINA 將寄給我的菓子(OKASHI)啦!

 CC CON IN 札幌門票.JPG YH裡等著我的宅急便來自仙台的東北限定毛豆棒(我取的).JPG

因為時間和行李空間有限,我機乎沒帶什麼旅遊資料來,所以明天一早就是要前往札幌JR車站一樓的旅遊中心收括資料去!

其實應該可以在來YH前就去的,但是我沒那個力氣啦!只想趕快"卸貨"啦!!

當天晚上問了櫃台人員去了附近的百元商店,買了點今後要在日本目前最必需的用品啦!

我可不想再拖一堆前進美瑛,所以能省則省,其他的等我離開美瑛之後安定下來再說吧~~

 

當天晚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就是和家人報平安啦!

我後來還是沒買SKYPE的卡,因為我老妹機乎也是天天上線型的人,所以不怕找不到人,只差不能隨時打而已,但反正如果真的急需雖然貴了點打手機就好了!其他的上線講又能看到人!我總要讓我老媽見見我的臉呀~~所以SKYPE MSN就很好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