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廚房的五弓小姐突然拿著一包東西裡面顯然是吃的,把我拉到旁邊說要給我,一開始我很驚訝沒反應過來怎麼只塞給我一個人,結果是上次我包給大家的巧克力的回禮。

當時給她的時候(因為情人節前的星期五她沒有上班我是情人節隔天才給她的,因為人人有給又加上也做好了,所以還是帶去給她),她還很驚訝的說謝謝,連我也有喔!

所以當她還給我回禮時,反而是我不好意思~~因為是買給大家吃個氣氛的,有七人份所以我沒有買很貴很多,她卻買了兩包巧克給我,雖然不是價值很高的東西,但是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真的就如之前的照片只有三個小小的巧克力給每個人而已)

結果回家時剛好看到車站附近的甜點店前的看板寫著白色情人節,(其實放很久了我也沒注意看不知為何昨天才留意到)才意識到,對喔!這個星期日3/14就是日本所謂的白色情人節,2/14是女生向男生表白,3/14是回禮的日子,所以我才會在這個時間點收到回禮喔~~

但我的情況和人家一般的不同啦,同事只是在這個日子回謝禮而已~~

 

結果!今天早上又被嚇到了!

我一般一進到店裡因為門口旁就是更衣及置物櫃,所以我會一進門說早安(就算沒看到任何人也要講代表我來了,才不會聽見有人進門卻沒看到人),就進去換制服,等我一進來就直接往收銀機旁的打卡機再說一次早安打個卡,還沒反應過來,就看店長拿著一個圓筒裡面裝著像蛋捲的餅干,說是要給我的,這個很好吃之類的(其實我根本沒反應過來他開頭到底說了什麼,後面似乎有說什麼白色情人節之類的,我只有很清楚聽到說這個很好吃),就很驚訝又很不好意思的說聲謝謝,收下趕快放回置物櫃,開始工作。

心想也太有心了吧!我反而整個超不好意思的!因為我送的超少的給大家,真的很謝謝也很抱歉 ^^;

白色情人節的回禮

五弓小姐人真的很好都是笑笑的,昨天下班走之前我和大家打完招呼後,拿了包包要走時,她也剛好可能有事到了門口附近,還很熱情的又和我說了一次「你辛苦的!」當然我也回報她一個超燦爛的笑容說著「你辛苦了!」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去~~

店長人也超好的,超沒店長的架子,當然應該教的都會教,但是就是沒有那種架子,有時站在店前賣便當,還沒十二點前超閒店長也不忙時,偶爾會站在店前聊一下,因為他們和我們不一樣,他們附的餐一定就是店裡的餐,就算我們的便當剩很多也不能給他們吃,我們可以拿比較多就是了。所以便當有剩時他都會拿錢出來買二到三個便當,當午、晚、隔天早餐,說是每天都是那個餐也不可能這樣天天吃,沒有買這邊的便當他也會買外面的,但買這邊的除了幫店裡業績之外,這邊的菜也比便利商店多料,他說他吃這個小份的便當吃到有瘦(看起來是不胖啦,也許是胖在看不到的地方吧~)

那個小份的連我吃就只有八分飽,一天從六點多就來一直到晚上關店這樣操還吃這樣而己,就算是胖子長期下來這樣不瘦才怪~~

一般和我們便當一樣價錢的便當大都是那種只有主菜最多加一點點漬物之類的,所以我們的有十六穀米又有菜,算便宜的了~~

但訂我們的便當小份的男客人也不少,你們需要省成這樣嘛??錢都花去哪啦!?女客人也是有在買大(正常size)的便當呀!

 

昨天主菜是青椒肉絲和南瓜雞肉丸等等,因為我不愛南瓜和青椒,還認定除了有炸的和漢堡肉會比較好賣,之前炒豬肉之類的都不好賣,就想一定會剩,結果昨天光外送就又創新數字,店前的不到十二點十五分就賣完,整個提早收工,原來日本人還是愛青椒肉絲的呀~~(是我個人喜好問題...)

結果剛好店長昨天也在我就說菜色我不愛,因為有南瓜、青椒,我也不愛茄子苦瓜等等,被說我的好惡還真多~~是不少啦^^...

結果今天中午廚房在準備明天的便當菜時,其中就是有切好的南瓜,店長就說明天有妳不愛吃的南瓜喔~~

我就知道又來了~~前一陣子也是不是每天就是每隔一天就有南瓜!!現在又來了~~

今天以為會賣的好的菜色結果我又計算錯誤,每個人又提了兩個便當回來了~~雖然很浪費茄子byebye~~

上次因為南瓜是可樂餅,好好一個不小一塊,丟了又覺得可惜,才問室友ok不ok,對方還很高興接收了,一般的菜才少少一點就丟了算了不宜給人,但可樂餅好好一塊可惜~~~還好有接收,不然我也覺得給人反而自己不好意思...

 

最近整個很累~~~明天還有白天的HM便當店,有限量的多啦A夢的玩具連便當五百日元,因為限量兩個字,我可能會買吧!可惜店長說就算是店員也不能選樣式~~~我勒~~

星期日要去高尾山看火渡祭~~超期待的!也是來東京後第一次離開23區呢!(高尾山要從新宿坐京王線到高尾山口位於東京都八王子市)

我三月二十二日起三月下旬整個班一星期第二個工作要工作四天~~我會昏倒~~~這兩個星期要好好養足精神!!

補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