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日本為期一年的日本打工渡假的最後一天,也是我睽違已久的返回國土及我的家園的日子!

我!!做到了!

2009/9/9提著我那重重的行囊和複雜的心情飛離台灣到了我嚮往已久的日本~

2010/9/7一樣提著我那重重的行囊和複雜的心情離開了住了一年的日本回到了我一年未歸的家園國土~

不變的是我~~還是又付了超重費...

對未來還是充滿了未知,自信心似乎也沒增長多少...

朋友也沒多交很多...生活一樣平凡...

日文當然也沒變多強~~和我朋友說的一樣,但我說我要的是自信心!

但是看了我的BJT成績後...整個大受挫!!回國後人人都說妳日文一定變很強喔!但我說真的!會講的還是那些除非妳很向學的不會的馬上回家查!不然有的只是當場問人家多懂一些事一些東西,但不代表妳的日文程度會增強多少!

不過我自始自終就算是自言自語也是以日文在思考、表達(雖然在台灣時也常以日文自言自語),但是!我現在有的是對象!

我住的地方很強~~到我快離開前才認識了台灣來的一樣是持WHV,在那之前我住的那層連日本人都沒有,都是韓國人呀~~雖然講的是日文能通但沒機會再增強

工作的地方早上就一定完全是日文,有時會聊天知道一些之前不知道的,晚上的就是一堆大陸人~~我想講日文(畢竟在人家的地方)但大家硬是要講中文...

改變的地方~~最多的就是...呀妳怎麼變這麼黑啦!哈哈^^;  呀有變比較瘦喔!因為剛開始我都嘛有餓肚子又外加工作、走路,雖然我後來吃的超正常零食狂吃,冰淇淋狂吃~~還好沒胖回去啦~~但是也沒瘦多少,如果我更省一點可能會吧~~但打工後不想"科毒"自己愈吃愈好^^;

 

因為我很白痴前幾天切到手大失血,所以我為了今天能順利扛我的行李,不要再發生JR旭川和新今宮的慘事,我有在前一天演練過路徑!要確認有電梯才行呀~~不然坐計程車也得想辦法解決,誰叫我那行李又重又多手又受傷!

9/7 BR2131 KIX-TPE 1310起飛 1505抵達 座位29A

我住在大阪的新今宮附近的來山南館,其實動物園前地鐵站比較近,但南海電鐵可以直達,而南海電鐵的新今宮站比JR站更遠,想到頭就痛,但我還是提早出門認命的拖我那一大一小的行李箱。

CHECK OUT時雖然我有特別記住要把鑰匙的保證金收據放明顯的地方,但我還是又失誤了!結果就是櫃台得一本一本翻存根後才有辦法消帳退那押金一千円。

還好走路時間比預計短,提前抵達順利搭了計畫中的車班,但因為大行李不方便,我只好一路靠著行李站到目的地:關西國際機場。

其實JR新今宮也能到,但是它的路程上來看繞比較大一圈,重點是他新今宮站連手扶梯也沒有!(雖然目前正在建,但也太不人性化和落後了吧!)

 

雖然日本第一座位在海上一空港是長崎空港,但是它本來就是原有的島再擴建,但關西國際機場是完全從無到有建出來的人工島,也是日本初次位於人工島上的國際空港。因為是完全的海上空港很特別也被選為世界最奇妙的空港。且此空港是民間出資,所以也是世界上首次出現的民營空港。

P1180781.JPG整個靠這個橋連結人工島機場和大阪

P1180784.JPG最終站關西空港抵達,讓我的大紅和小紅立定站好拍個照,小小紅在我背上無法入鏡

P1180786.JPG  P1180787.JPG

出口左邊就是可進入航廈,右邊是JR車站入口,有標明國際南北和國內線,要看下面的對照表,確認BR是在北航廈

P1180789.JPG

一進入機場內部很難立即找到BR櫃台,經由上面看板指示到了B12櫃台。其實這很常見因為航空公司在國外沒地勤等原因,會和有簽約的航空公司併用櫃台,像我要搭的這班BR2131就是和NH全日空的CORE SHARE 航班

本想大行李箱提起來也不是很重沒有比我出發時重應該不會超重,結果10:40分一到就排隊要CHECK IN,一量不得了!又破記錄!居然有31公斤!來的時侯寄放有的27KG因為上機的應該也加一加有10KG上下所以不敢動免得也被量,所以乖乖付了超重費,但是這次我不想又破費而且也超過太多了。地勤人員就說BR最多再多給3KG,妳這樣超過太多要付費喔!心想上機應該也不是很重東西對調就好,就說那等一下我拿一些上機等一下再CHECK IN,還被交代上機也只能最多7KG喔!(誰理妳呀!)

退到旁邊整理行李,一邊心想我也沒買很多呀,怎麼就會這麼重嘛!東挑西選重的又體積不大的,又讓我整個晚了30分鐘才去CHECK IN,小紅太小不小心又多了個個小黑其實裡面都是很輕的東西就這樣沒放到大紅那。

去CHECK IN時想說不要讓我又遇到同一個地勤,結果雖然不同人,但也許是有看到過我,又或者是這下一量變快27KG,還是超重,又看看我有小黑又有小紅,一邊念著妳這樣超過23KG要收超重費,一邊又拿了我的小紅,這一量不得了呀!好像有10KG上下,就說妳這個也超重(頓時心情沈重),看到小黑就說有電腦嗎?手提看看好像不重,就也沒量,我也說沒有(因為那是NB提袋如果真放了電腦肯定完蛋超重過多,但其實~~電腦在我背上的小小紅這!因為怕摔我都背著)雖然我提前二個多小時到機場但這樣一搞只剩一個小時多一點就要起飛了...還好小姐人好,就一邊說妳這上機要收超重費,免費23KG,(實際上我看到好像應該有26~27KG)最後被要求2KG超重4000日元,小姐也說妳這上機其實也超重,言下就是我趕快付了這2KG我就可以快快了事,當然馬上付錢啦!反正我在日本花心不甘情不願的錢也不是第一次了已經練就了錢能解決的事都不是大事。更何況超重這麼多只要了妳2KG算不錯了!

而且不知為何小姐還在我的小紅上別上行李條(其他都沒有,我想應該是代表這個有被檢查過重量,在登機前可以順利過去吧)

但日本這邊比較有效率的是妳直接CHECK IN完成,有小姐會帶妳到對面付錢就OK,但是台灣那時是CHECK IN到一半先讓我自己去付錢,拿COUPON回來再完成後續CHECK IN,這不是很浪費時間嘛~~

CHECK IN完後就快快用剩下的電話卡度數打回台灣報告我媽說登機時間報個平安,接著狂喝水趕快把液狀物處理掉,想想應該沒持違禁品,就準備進入行李檢查。

P1180790.JPG我也沒料到下一秒鐘我居然要持刀上機!?妳想劫機嗎?冤枉呀大人!我不是有意的!真的!我不想變黑名單啦~~~>_<

 和一般出境一樣,讓航警檢查完護照和登機證後,就開始卸下我的大包小包讓行李受檢查,一到後方就看到航警問小紅是不是我的,還有沒有別的東西,接著拿盤子蓋上小紅拿到後面桌上,此時我還不明就理,想說怎麼看我東西多怕擋到別人幫我提到後面整理嗎?

結果東西全提到後面後,就問我可不可以打開行李箱,第一秒下意識當然是說可以呀!下一秒他翻了起來我才意識到,難道是!我不小心把不該帶上機的帶上去了!心想完蛋!左邊先拿出了化裝包,一邊開我一邊說不會吧(以為是剃眉刀,結果我有另外放),接著右邊拿出了筆袋(我還想呀這應該沒什麼我剪刀有放別的地方我記得!),結果下一秒就被抽出我的小粉紅小刀,頓時傻眼,直說抱歉,說著你可以拿走(呀不然還讓妳上機喔!),我是因為剛整理行李不小心放進來的,然後還確認了我的登機證登記起來,我只好直SAY SORRY,心想MIYABI!妳就是要回國前也不忘又惹事就是了!妳總是一直要出包嗎?從WORKING HOLIDAY的行程第一天起妳就出錯連連...我真的無奈!我不是天生要這樣搞笑的!這次居然還犯大錯!

一路上的狀況百出,我到出境審核時,海關問我是否不再入境(因我持的WHV可申請再入境,其實也只剩兩天),如不再入境那麼就得在此時交回外國人登錄證,忘了帶的人我不知會怎樣喔!所以記得要帶!因為我有事先去區役所詢問歸國前的社會保險卡和外國登錄證問題。也因此我才突然想到!我忘了先把社會保險卡拿去空港郵局寄了啦!

問海關裡面有沒有得寄,對方不清楚,但我想應該是沒有...海關說妳要不要回去因為章還沒蓋下去,但想想我剛剛被檢查行李的大麻煩,當然嘛是不要!了不起回台灣寄!

結果在海關正後方的詢問台告知如果是未封包的明信片的話可以代處理,但信件類就因怕有貴重物品等問題不能託寄...

P1180795.JPG  P1180796.JPG

後方的GATE也有免稅商品店,但當然是比較少啦!

P1180794.JPG停機坪對岸看得到天保山摩天輪

 P1180798.JPG 再過一會兒我就要搭BR返回祖國啦!

為了怕我的大行李太晚到位子上不夠放,快快進艙去~~

小紅真不是普通的重,我的手傷差點又裂開...

一上機馬上向空姐要水喝暈機藥,吃口香糖~不是我誇張,有一回雖然有吃藥但忘了買口香糖的下場就是一路想吐不舒服到爆!

一飛離地面就努力的瞇眼休息,吃飯時間當然就要自動張開,但沒想到沒得選,只有雞肉直接端到妳面前...呀不是通常都會BEEF OR PORK還是BEEF OR CHICKEN/FISH之類的嗎...

看看有什麼電影~~有我想看的DARLING是外國人耶!但是沒看完就抵達了~~整個比預計快呢!

整個有種莫明心情,一開機就看到朋友讓我見訊息立即回電,以為是大肚婆提前生產了勒!但我還是第一通電話要給我媽報平安啦!

整個在免稅店前一直講電話,這樣有心讓我人還沒離開機場就和我熱線,"就感心"!

整個人在通關前一直"羅羅索"的結果就是我的大紅似乎又是最後一個孤單的躺在旋轉盤上等我來認領它。

謝謝你大紅謝謝你小小紅!這一路上陪我跌跌撞撞,有聽到我的心願陪我走到最後!雖然你們滿是傷口,但是是我在日本流浪的見證!

 

踏入接機廳有種特別的感覺,就是我回來了!等下搭了車二個小時後就會回到我那沒冷氣的家~~哈哈!

看著機場的自動販賣機,我回到台灣了,看習慣了150円,現在變回了25元,應該會有種樣樣都便宜的感覺吧!?其實不然~~

沒零錢口渴死了,拿著千元去買飲料,找錢回來時把50元當日幣的500円看,頓時沒辦法馬上確定找的錢對不對,連5元也這麼陌生...但是一千元老大我一定記得你!因為拿慣了100円500円一樣一個是銀一個是金,當看到10元和50元當然會沒辦法馬上反應過來嘛!我一整年都用日幣耶~~

因為大包小包,所以這次去回我都有利用接送機單程700元,不算便宜但以方便性來講並不貴!

整個比預定還早不到晚上七點天還亮我就到家啦!以我的狀況會覺得這樣時間回家比較輕鬆,但是以背包客來講BR的KIX-TPE的時間並不算很好,因為出國玩當然是早出晚歸去的地方比較多嘛!

結束了一年的旅程,很感謝很多人的照顧和幫忙,我不會忘記大家的!雖然小插曲不斷,很高興我能平安順利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