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敬老節9/21,國民休日9/22,秋分之日9/23,就這樣有周休二日的人整整又有五天連休!!

這是日本的silver week,五月的叫golden week,連休真的是太多了吧!

日本連休真是多到不行,什麼都休,連卡到假日也可以補假!

聽說去年機乎每個月都有連休 !

但亞利沙(我現在WWOOF的HOST 民宿老闆的女兒也算是OWNER之一)說:

這樣對民宿反而不好,

其實因為有連休就會讓國民往那個時間帶擠在一起出來玩,

但相對的一結束後就"非常"的淡。

 

其實北海道美瑛、富良野這帶七八月是旺季,

薰衣草是七月中最盛開,最多到八月中旬就沒了,

農場的人會收割起來,

這樣明年才會長得好,

等連休過後,我得趕快找個時間去中富良野的富田農場看看!

不知還剩什麼,但亞利沙說再下去天氣冷了一定什麼都沒有。

 

今天亞利沙說要帶我出去吃拉麵,

美瑛很有名的檸檬拉麵,

是在火車站附近的向日葵拉麵店 (ひまわりラーメン)

メニュー&営業時間.JPG ひまわりラーメン.JPG  

塩レモン。ラーメン 750円

レモン塩ラーメン.JPG  

周休:星期四、星期日  AM11:30~PM20:00 

 (來美瑛要小心去某家店之前一定要看資料上的定休日要不就是要打電話去問,

美瑛這很奇怪,很多店的公休居然都是星期日喔!還有像最近連休很多店都預約滿了,

美瑛的店其實不多,要吃家庭式料理其實可以在民宿吃,

我們這有供早晚餐之外,還有中午的便當,還可以選是要便當還是飯團呢!)

裡面有很多種拉麵,亞利沙說我也可以選担担麵,

但我說來日本怎麼還會選中式呢!

還有一定要選店裡的招牌要不就是強力推薦或很特別的!

當然要來碗特別的囉!而且塩味拉麵我還是第一次吃呢!

日本拉麵最常聽到的就是豚骨、塩、醬油、味噌或兩種混合的,

目前我只剩味噌沒吃過耶!^^

 

首先會把碗裡的三片檸檬整個把皮去掉其他的留在湯裡,

喝的時候並沒特別有檸檬味,

但就像亞利沙講的,一吃到檸檬果粒的話就真的有檸檬味耶!

因為底湯是清爽的塩味拉麵,所以很爽口,

推薦大家有來美瑛一定要試看看!

美瑛的有名的農作物大概就是馬鈴薯吧!

所以才會有一些資料上寫美瑛的咖哩料理,

但是不是這裡的強項亞利沙就不是強推,所以應該是還好,

但我會找時間去試看看的!

拉麵吃完我們 (我、亞利沙和亞利沙的朋友)一起去了一家CAFE,

也是亞利沙的朋友開的,

順便去幫老闆娘翻譯一篇台灣人來她店裡寫在布落格的感想,

我透過那篇才更了解這家店的特別之處,(要靠我應該很難傳達吧!哈哈)

cafe' lapin- 名片.JPGcafe' lapin- LAPIN 兔子.JPGcafe' lapin-1.JPG

cafe' lapin-老問娘與客人.JPGcafe' lapin-小兔兔胡椒、塩磨器.JPG----很可愛的調味料罐吧!也是兔子喔!

cafe' lapin-亞利沙&友達.JPG    cafe' lapin- 像水晶般砂糖.JPG cafe' lapin- 像水晶般砂糖-2.JPG cafe' lapin-cheese cake.JPG cafe' lapin-カフェオレ.JPG 

店名叫Cafe' Lapin

LAPIN是法文兔子的意思,

外觀就是抹茶色的小小建築,

前面有一小塊空地約可停三台車,

從車站走據說要十幾分左右,

營業時間是AM11:00~17:00,附近有一個小小的公園。

一進去就有兔子的擺飾,

整間店就是很有歐式的味道但不失日本味,

名片和招牌就是一對免子的耳朵,

一進門位置雖然不多,

 MENU很簡單就放在卓上像卓曆一樣的東西,

裡面套餐主要有兩種,

一種是算招牌餐(就是SIMPLE的當地時蔬做的一個SET)

一種是咖哩套餐,用的不是肉而是豆子,微微的辣,

很可惜,我因為拉麵剛吃完真的塞不下~~~

亞利沙他們都吃了,

還有MARUJI也一起和我們用餐。

我選了起司CAKE和CAFE OREI,

起司是微酸白色軟軟的,

CAFE OREI(coffee with milk)超推!

我沒加糖就味道剛好很香很純,

亞利沙有建議我可以加糖,

但我覺得味道剛好,

我喝咖啡除非太苦不然比起糖我喜歡奶味,

但我喝完才打開糖罐,

才驚覺我應該要加看看的!

糖是像小小的水晶一樣,吃起來不會很死甜,但很甘純。

 

接著亞利沙的朋友就說要不要去十勝看紅葉?

就一行人開著車往是十勝方向前進,

途中經過了一片油菜花田,大家停下來拍了照,

油菜花田-3.JPG 

途中也會經過白金溫泉和青池(blue pond)

整個時間我沒有特別注意,據說從車站這到十勝岳那約要三十分鐘,

雖然很累,但我一路上還是很專注的看著景色,

路上還有熊出沒注意的標式,

但美瑛的山上,也包括我們現在行走的路上,

還真的是熊會出沒的地點勒!

(過沒幾天的新聞就出現,在岐阜県有熊出沒在山上展望台且進入bus休息站攻擊人類有六人還是九人受輕重傷,

那個展望台就像我們今天去的十勝岳一樣,就是靠近山的展望台,且明明那邊人很多,

但這位重達一百多公斤的少年小熊居然會進去攻擊人類,最後落得被射死的下場,

我看了就覺得好可怕喔!連人多的地方也來,真是嚇死人了!)

 

十勝岳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內,入山的地方還有告示,

警告十勝岳是一位活火山,最近一次爆發是在 昭和63年西元1988年,

這座活火山可以看見旁邊都長草,只有這座的整個下緣都沒長草,

可以推斷就是這些是火山融岩灰整個覆蓋住的吧,

山腳下到處可見火山岩。

紅葉其實已經開始變黃變紅,但並不是全紅的這種,

山上整個像冷氣房,但整個感覺很好,視野寬廣,

我呢就只在這邊拍拍照,

其實很多人也會來這登山,

但是登山一定要做登記,

這樣才不會上去了沒下來都沒人知。

展望台及滿滿的遊客.JPG   十勝岳活火山告示 (最近一次噴發是在昭和63年1988年).JPG  大雪山國立公園.JPG  望岳台2.JPG  十勝岳火山口.JPG    我腳下的火山灰石.JPG

一小株紅葉.JPG  十勝岳山腳下的景色.JPG          

 

這邊結束後,要回美瑛市區的路上就會在路邊有看到青池的入口處,

標示超小的,前往白金青池方項.JPG

但會讓人注意到是因為,公路整個都是樹林,

只有入口處會有很明顯的石子路的停車場,

來的這天還有不少台遊覽車停下來呢。

這裡大概位於美瑛要往十勝岳(大雪山國家公園)的路上,約介於兩者之間。

會造成這種藍藍的特殊顏色是因為附近的白金溫泉水流入河內,

所產生這種顏色,

這裡是新興的觀光地,佔地不大但真的有種市外桃源的感覺,

因為這裡bus不是很常有,所以今天真是沾光能來這也省去了我日後要搬車勞累呢!

這就是美瑛白金新盛起的景點--blue po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