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9/15一到美瑛我將待二個月的民宿後,

我就沒出門過,

因為整個都還亂七八糟,從台灣出發前一天晚上起我就沒正常有充足的睡民,

加上長時間的工作真的有時間我就是只好先休息養足精神再出去玩,

今天天氣不錯,就想也得趕快去辦登入證,

接下來才有辦法辦戶頭和買手機(在札幌有問過了,無論如何一定要登入證而且一定要是正本的登入證)

役場在車站的正面,我工作的民宿則是在裏面,

所以我就先往車站方向,途中有一個小小的平交道只有人和腳踏車可以經過的程度大小,

一般車子要走另外一條。

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拍照。

美瑛的役場建的還蠻漂亮的稱為"四季之塔",

外面還有廣場,廣場上還有天皇夫婦所種下的樹木呢。

 

辦登入證要填寫表格和等經辦人員處理,

整個約要花三十分鐘左右,

辦好可不是當場可以拿到,要二個星期左右,

加上有連休我整個要到十月二日左右預計可以拿到。

登入證有一點最讓人無法接受的就是!國藉目前只有中國可填!

沒有台灣這個項目!!

雖然好像有印象聽人講過,但是真的覺得是個屈辱!

經辦人員一直覺得很抱歉,我也只好笑笑說沒關係,

但心理其實對於日本區公所(役場)這項問題整個很火大!

其實這件事只要是來日本留學or長期停留的台灣人都一定會感受的到的,

不管哪個多先進的國家,不會光明正大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的事實!

這篇文章是補寫的,所以我也想講一下前陣子,

一位民宿客人:美國在日留學的一位帥帥三十四歲男生,

對我很正經的提出的問題:

台灣到底和中國是怎樣的關係?台灣是獨立國家嗎?日本、美國這些國家到底認不認同台灣是個獨立國家?

我一開始對於第一個問題還大大講了一堆歷史上的問題所以造成現在的狀況,

結果人家的重點是在後面這兩個問題,

我說其實大家都知道台灣是獨立的國家,卻不敢正面表態承認,

台灣因為在國際上被中國壓制,

總是以中華台北等非中國民國or台灣的稱號來參加國際賽事,

也因此讓很多人根本不知台灣的存在又或者以為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

我們政府卻還極力的和對岸友好!

請先把我們國家正名和被承認再做這些吧~~~~硬來只會不幸,但我可不想友好成那樣!

對於不把我們看成一個獨立國家的地方卻做些兩國友好的事,真的很矛盾。

 

去完區公所就有這麼點小不開心啦,所以又長篇抱怨一下~~

 

接著我又順便問了一下國民保險,

其實在日本不是強制,也很多人因為沒錢根本沒保,

就算保了日本國民保險(就是我們所謂的健保),

真正生病時還是要依據實際醫療費用來支付30%(就是三割要自付啦)

整個就還是很貴呀!

還有點特別的就是當天辦當天就可以入保拿到證!

因為目前只是初估,給我的報價是約一個月要五千多日幣,

我整個就是不會想保,

而且,當我之後又把停留點遷走,

除了要重新辦登入證外,連國民保險也要一起重辦,就整個就是麻煩外加花錢嘛~~

所以結論就是先不保,有必要再說~~

還有!台灣的健保對我們這些窮人來說,

真的是個福音!

雖然您大大負債!但這是我覺得台灣的不錯的一個地方!

台灣健保只要一百到一百五,整個一般病、藥都能處理掉,

在日本要看妳生的什麼病,費用是多少後,還要付三成,

如果不是生大病,講真的不如拿去買一般保險or投資。

所以我每天都在努力不要讓自己感冒!

(P.S. 有網友因為在沒工作時有加保,實際上一個月是付一千多的費用,

在最近的新流感潮,她也中獎了,直接體驗了日本國民保險)

 

辦完登入證後,有收到一張申請單上面有寫預計何時可以取件,

之前看網路上寫說只要有這份文件就可以去郵局申請開戶,

結果問了北海道銀行和郵局都說不行,現在很嚴格為了防範,

只有正本登入證才能申請!

於是我就只好摸著頭皮回民宿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