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三天上班,不到十二點半就賣光啦~~

所以照社長說的"完賣"就是吃店內餐食啦!(一般含餐食都說是makanaiまかない付き)

很多打工除了最常有的交通費補助外,多了"餐食補助"是更好啦!

但是要注意很多寫的是補助!這種很多是店內的餐打折讓你吃(這算哪門子補助呀~~還是很貴呀!還不如自己帶便當)

但我們是有含餐的!lucky!!

完賣對我們而言是能提早賣光壓力會減少,但相對的就是沒便當要吃店內餐食,因為是第一天覺得還ok,只是提前下班又少賺一點囉~~

因為不知為何這一天一個有事先走,一個是只要沒便當也不會留下來吃的走人,我的第一次就這樣一個人吃...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才第三天上班。

打完卡換完裝就走進店內,店長就很nice的馬上來招呼,拿菜單給我看說選上面的。(我一看到菜單價錢整個都很好,這樣真的完全不用錢嗎?也不好意思慢慢看,就馬上先指一個招牌就對了!)

如果我沒記錯我點的這份陳麻飯套餐要價要日幣九百吧!我們的便單一個也才賣四、五百元,我才會嚇一跳。

店長說量可以要求多一點喔!我就說都少一點點!

還好有講!我沒想到來的份量還不小,如果沒減吃完整個會滿出來吧!

因為是套餐,主食的陳麻飯(麻婆豆腐飯)比較大一點,但並單點再少一點點。而担担麵則是小一點的碗(正常的一半再少一滴滴)

陳麻飯果然辣呀~~但我可以接受是好吃的那種程度!

担担麵也好吃,但是我更喜歡美瑛向日葵拉麵店的担担麵~~(我在想它裡面應該是有加味噌之類是比較濃厚口味的)

我個人就是吃重口味啦!但是這裡的担担麵也好吃喔!香香的芝麻味,只是向日葵的更濃~~~(愛~)

 

吃完整個飽得很滿足~

吃完一定要說:ごちそうさま(承蒙您招待之類的,因為不是自己做的自己出錢的吃完一定要這樣講喔!)

其實應該是吃之前也要說:いただきます。(這個我就沒說了在店裡說~我是沒在講啦,但是一般餐不是自己做的,要吃時也要講一下!我在民宿要用餐時也會說,客人也會說這兩句,我們也一定要說hai!要回應呢!)

吃完接著要走人就要說大家今天辛苦了,我先走了!(おつかれさま!さきにしつれいします)

餐整個是被送到桌上我還真不好意思,走的時候當然是自己整理好放上新的溼紙巾再走人。

在日本大家都很自然的隨時在打招呼,要講的超多,但真的要講比較好!也要事先了解一下!不然很容易讓日本很重禮節的人生氣呢!

說到這個我就想到我來整理個重點好了!真的!我從書上看到的,真的應驗在我周邊了!

學習敬語除了在學校有學,因為在一般公司上班和日本有來往也一定要常用,除此之外,在日本也是隨時隨地需要用到,不要因為覺得難,覺得敬語只用在商務上的!在日本可不是這樣一回事!一般和年紀比你大、地位、先輩等都一定要用的!

我身邊外國人我想應該不太懂這方面,其實人家沒明講但心理會覺得你怎麼會這樣講(沒禮貌之類的)。

日文用的好,適宜真的會影響人家對你的感覺,在日本不要覺得日本人很麻煩,這是人家的文化,來到這就要去適應人家,會講人家的語言(不是只會講而是要了解什麼場合說什麼話)。

我覺得我把我所學的,從書上看來的,整個生活化實際應用了!希望回國我會更如魚得水囉!(哈成語有沒有用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