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菓子愛麗絲(アリス)

很好奇為什麼店名叫愛麗絲?是狗狗的名字嗎?有客人怎麼猜測著~

太太告訴我有沒有聽過「不思議の国のアリス」(中文:愛麗絲夢遊仙境)?店名的愛麗絲就是指迪士尼故事裡的那個愛麗絲

有沒有覺得很美!?

它本身在北海道千歲機場國內線JAL櫃台附近有設櫃位,相當有人氣,部份台灣旅客也曉得

而本店則是在札幌市西區在比較偏山上非市區的地方,位於柔靜住宅區中的一棟房子,和街上的蛋糕店一詞非常合適的洋菓子愛麗絲,它溫暖的外觀和店內,蛋糕專家做的甜點,堅持做出安心、安全、和對顧客充滿著愛情、溫暖、溫柔以及使用北海道食材的蛋糕。

洋菓子愛麗絲是始於1990年,店舖建築物是由師傅的父親打的地基、師傅和土木工程們一起同心協力親手建的房子,當時周邊整片都是玉蜀黍田,建好當時的風景就如同是大草原中的小房子。隨著時代的變遷,即使是被住宅圍繞的現在,還是可以從它紅色的屋頂中感覺到當時的氣氛。

(和店名的由來,是不是很貼切呀!感覺整個風景應該很美吧!好想有機會去看看喔!)

剛開店時的人員只有師傅、和他的太太及次男(當時中學)三個人,而店的看板還是次男親手做的呢!

 

洋菓子愛麗絲的招牌商品就是食用花做的餅乾「はなこ」(小花餅乾)

將放有可食用花瓣所做的餅乾上,加上用紅花染色的白色巧克力(呈粉紅色),呈現蛋塔杯狀的三重構造。它所使用的食用花是來自後志管內喜茂別町的溫室中所栽培的三色蓳及薰衣草等十種類的花。有紅的、黃的花瓣非常漂亮,做為新郎新娘結婚典禮的回贈禮或者是母親節的禮物廣受好評。

師傅是網走出身,15歲開始就立志要成為糕點師傅開始努力。到了東京後,去了東京世田谷藝人御用名店「枊獅円」等多家洋菓子店修行。21歲時,在橫濱修行(在橫濱的店時有在洋菓子大會中二次得獎),也曾為現在的天皇陛下、在皇太子時代時獻上過生日蛋糕。30歲在札幌的洋菓子店任職過,1990年,42歲時獨立在札幌市西區西野開立了洋菓子愛麗絲直到現在。

目前也都常到日本各地參加北海道產物展,光半熟起司蛋糕在日本高島屋一日的營業額約有50萬日元呢!

 

就讓我來先從這次大葉高島屋北海道展有出展的產品介紹起吧!

「ほっかいどう半熟5」(半熟起司蛋糕)

半熟5.jpg CHEEES CAKE.jpg

半熟指的是用蒸的,和一般用烤的起司蛋糕不一樣,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布丁,口感也很像布丁,但是它是半熟起司蛋糕!

日本目前很流行半熟的起司蛋糕,而且今年的樣子,在新宿京王廣場有比賽的樣子,愛麗絲的半熟起司蛋糕好像是比賽第一還是銷售也有第一的樣子喔!

一般不愛起司蛋糕重重的起司味的人,也會愛上它,因為它除了有用起司之外,有用整個蛋黃和其他配料下去做,所以起司味不會很重,我還笨笨的問師傅,那不就和布丁一樣,只是差在它有加起司~~師傅說:不一樣!它還有加了玉米粉等等東西下去!

師傅對於它的蛋糕可是很有自信的!而且它放冷凍還可以當冰淇淋吃,內行的客人就一次帶上二盒(一盒五入)

雖然沒在賣,師傅也有在展場時在裡面加上白蘭地,讓客人知道另一種吃法,如果加上紅酒又會更香呢!

這個前三、四天就賣光的蛋糕!超特別所以也很好推!

在日本的北海道產物展裡也有日本人吃了有寫上blog呢!

因為我來不及拍照又想讓大家看一看,所以就找來了照片給大家"聞香"一下吧!

 

超好吃日式泡芙

SH380199.JPG

SH380200.JPG 

(原諒我它是被我從台北摔回來外加在冰箱放了一星期的冷凍泡芙所以外觀有點偏差了~但一點也不影響它的美味!) 

 它打破我對泡芙的觀念,好吃的泡芙一定要是外酥內餡多又香滑,好吃的泡芙一定要當天吃,不然皮會軟掉!!

但是它!隔天吃,皮還是好吃的!為什麼!?因為它上面有用派皮下去做,所以會有一種特別的口感,會有吃到顆粒的感覺,所以就算冰一天,因為有這種口感,它還是會讓你想一個接著一個!!

而它的內餡就是鮮奶油加上塔士達醬,特別的是有加上一點白蘭地,對它是加分的效果,讓它的餡十分的香濃,又是另一種口感!

我必須說它很成功拿捏了白蘭地的分量,因為對於不敢喝酒的我,常吃了有加酒的巧克力都想吐出來,但它不但沒有這種感覺,還讓你有另一種香濃的感覺!

更特別的是!師傅還把它特別拿去冷凍分給我們吃,讓我們又體驗到它另一種吃法,就是它是爆好吃的泡芙冰淇淋!好香的內餡喔~~前所未有的味覺!

最後一天5折我當然也帶回家給家人品嚐了~因為從台北到台中路途遠,所有的都用冷凍狀態帶下來,泡芙解凍口感不詳,所以就直接當成冰淇淋版來享用囉!我妹可是吃得高興的勒!直乎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勒!(但我的話比較可信,因為我吃過不少日式泡芙了!)

它真的是超香的泡芙,冰了幾天再吃,它的皮還是有酥酥的口感喔!其實它的皮比起冷藏,冷凍更能保持它的口感!只是一旦冷凍相對的餡就變成冰淇淋啦!

它是繼二世谷的MILK工房後,讓我忘不了的泡芙滋味之一!!它們兩個並列第一啦!

師傅還特別在中途新增加了一道小泡芙,也挺受歡迎的喔!

P.S.泡芙在HP裡並沒照片

  

長もっちロール(瑞士捲)

瑞士捲.JPG 

細細長達51cm的瑞士捲,而且口感很新奇很Q的蛋糕,所以叫做長もっち(又長又Q)

它也有半條25.5cm的長もっちロールハーフ在販售 (MA將說怎麼不叫短もっちロール勒?)

有三種口味:奶油、竹炭芝麻、抹茶紅豆 (日本的人氣順序,在台灣則是芝麻居冠)

奶油不甜,芝麻超香也不甜,相較之下抹茶最被台灣人說甜,其實我覺得並不會很甜,只是比較起來而言,應該是因為本身抹茶的皮就有甜味,外加紅豆餡也一定有加,所以整個算是有甜味,但並不會過重,反之竹炭本身本來就不甜,而芝麻香而不甜,所以接受度最大,奶油本身口味並不重,但不會過甜,剛剛好,所以很多年輕人也很喜愛呢!

它的外觀除了51cm比較吸引人外,其實外觀一點都不特別,又比一般包的滿滿的餡的瑞士捲不太一樣,難免比較吃虧,但是它的口感很Q很札實和一般軟棉的蛋糕口感很不同,是師傅獨創,吃過它愛上它的人也不少!因為真的很Q喔!

 

わんちゃんのおやつ(小狗餅乾)

小狗餅乾.JPG 

它有四種口味:黃豆渣、南瓜、地瓜、起司 (其中地瓜和起司是日本人氣,起司在台灣則賣最好)

一看這個名字的人就馬上跳開,說:呀!是狗吃的呀!搖著頭就離開,一看是沒在養狗的人的反應~~

其實它有寫明是狗狗和主人可以一起享用的餅乾,它一開始是給人做減肥吃的低卡低熱量低鹽的餅乾!

因為在愛麗絲所為於的住宅街中,有養狗的人很多,是師傅想出來的,狗狗和主人可以一起享用的零食,很重視素材和原料所做出來的餅乾!

 

焼き菓子ーーマロマーシュタルト&ベイクドタルト(乳酪及起司蛋塔)

蛋塔.JPG 

它比較像蛋糕蛋塔(因為呈蛋塔狀)而不是一般所謂的葡式蛋塔

因為它在台灣定價要NT$110所以其實不是那麼好賣,而且台灣人很多很壞,看就看嘛乾嘛一定就要拿起來看!?明明那個價錢就不會買,為什麼很多人就一定又要故意壓一下,壓壞的比賣的還多!恥辱!

但是它的好吃!又不會很甜!又軟軟的~~雖然它小小的在日本也賣不便宜,但是有一個客人來過三次都各帶一個回去,好笑的是每次來的價錢一次比一次便宜,但都沒講話,這就是懂得品嚐它美味的客人!

 

はなこ(小花餅乾)

SH380191.JPG 

上面就有提到它是招牌產品,就不再贅述了,這盒是送我的SAMPLE,當然捨不得吃,也沒有試吃品,所以無法分享它的美味,但是據師傅說,因為粉紅色那圈是白巧克做的,所以放冷藏後再吃會更棒!

 

在愛麗絲的HP中,上述的瑞士捲(51cm&25cm)、蛋塔(5入)、小花餅乾(6入、12入、18入、30入)和另外還有蜂蜜布丁(12入)都可以電購及郵購

在店舖裡除了上述產品外,還有各種蛋糕、糕點類及使用北海道奶油製的麵包以及接受特注等等。

當中草莓蛋糕非常吸引我!!草莓看起來好多好好吃喔!

日本的草莓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雖然我吃的不多,雖然柳月的沒有放很多草莓,但是吃一口我就很喜歡,因為讓你有種很舒服很幸福的感覺!一點都不像便宜的蛋糕有著普通的海棉蛋糕和甜甜的奶油,柳月的吃起來很順,味道剛好,有幸福的味道。

還有店裡面的ミルフィーユ(千層派皮蛋糕)也是我的鍾愛蛋糕系列之一!

愛麗絲的都看起來就很好吃,好想試看看喔~~

記得要去愛麗絲首頁看一看,有機會去北海道一定要去找來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