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歸國之日啦~~

今天早上悠閒的吃著早點,整理一些行李,查著資料看要去哪吃好吃的。

今天必需把銀行戶頭和手機解掉,再來就是悠閒的吃吃喝喝早點回來休息。

先去了三井住友銀行把戶頭上的金額全提領並把"口座"解掉,接著就是要把郵局裡的現金盡可能的領出來剩餘的338日元,不知我下次再去日本這個戶頭還存不存在呢~~

接著我走去了在心齋橋附近的法善寺橫丁,這有名的就是有很多吃的店,還有有名的夫婦善哉(要不是就在不動明王旁我早就忘了這家名店呢),可惜我中餐還沒吃想著等一下要去吃好吃的大阪燒,這一碗甜甜的紅豆湯一下肚,我想到晚上都不會有食欲了~~

P1180750.JPG   P1180759.JPG

P1180756.JPG

稱為法善寺橫丁,當然就是有一座法善寺坐陣,法善寺是創建於1637年屬淨土宗寺院,本尊為阿彌陀如來,此外還有水掛不動(西向不動尊)和金毗羅堂等,其中就是水掛不動最為有名。而夫婦善哉就在水掛不動尊的旁邊。

夫婦善哉之所以稱之名,是因為一人份的ぜんざい,就會有兩碗ぜんざい(善哉)(ぜんざい善哉簡單來說就是紅豆湯裡加上白玉=白湯圓的一種日式甜食),因此兩碗善哉就稱為夫婦善哉。明治創業時的店名其實是叫「お福」。

   P1180757.JPG 

這家店也在織田作之助的小說「夫婦善哉」中和法善寺同為這部小說的背景舞台。(也有拍成電影)

因為我沒有吃過所以沒辦法發表感言,以後有機會再去試試囉!別人講的都不準要試過才知啦!圖片就在照片裡面有出現。

 

心齋橋一個月內我來第四次啦~~但有時只是代買東西,這裡的藥妝真的每家價錢不好好比過一次真的會在下一家看到一樣的東西會很悔恨的!

所以如果沒有很多時間的人建議到接近CRSTAL地下街那的一家看起來很小間東西擠在一起的店家買,因為藥類東西真的原則上平時的賣價就低於他家!但東西可能沒有很齊,而松本清有時也蠻便宜的,網友有說過最便宜的還是在上野的內行人知道那家,我個人認為,去東京的人就是去上野松本清和不起眼的人很多那家。而來關西的人到京都就去新京極、三条、河原町那邊挖,而能到大阪的人就在這挖啦!心齋橋大部份真的能買到便宜的東西,所以沒有時間比價的人,還是能買到比一般藥妝店便宜的。而東京其實在神樂坂那也有一家藥妝店有一些東西真的比很多地方便宜。

閒逛了一下,肚子也餓了,下午三、四點才要享用我的午餐呀~~在日本很少有正常的用餐時間和環境,走到哪吃到哪!前不著村後不著路時,就只好餓肚子,但自販機很多不怕渴死就是了。當然走到郊外的日子我都盡量會帶一點點餅乾,才不會昏死在街頭,又餓又累又熱可是一點也不誇張!

到了這條街其實沒什麼,就只有兩個目的,一個是CHEESE CAKE,因為不算貴,回台之前又再買一個來喀啦~~~

另一個就是要來這家YUKARIゆかり大阪燒店,一進門右邊是吧台位,左邊是二人座位,樓上也有座位,今天我坐的是吧台位。很少見MENU這麼豐富的啦!那也想吃這也想吃~~

 P1180762.JPG 

創業於昭和28年的ゆかり大阪燒名店,其實我也是YAHOO找來的,因為手邊沒資料,但看這家種類多搜尋也推到很高,在心齋橋這一帶也有店就進來試試了。它其實是從難波車站附近心齋橋商店街隔壁,賣CHEEES CAKE的那條南海商店街?內。除了大阪燒外還有炒麵等鐵板料理,還有大阪城燒(四~五人份)等樣式多樣化。

P1180764.JPG P1180765.JPG P1180768.JPG 大塊的牛筋~~布滿整個大阪燒~~

 

但是我點了特別的,因為上面寫了有得獎,御堂スジ(筋)¥950,筋指的就是牛筋,很特別吧!而且裡面的牛筋是有滷入味的那種,不是只有放個幾片的。雖然是吧台位,機乎都是在旁邊統一煎好再移到客人面前的,煎的時候牛筋是被串起來被上下的麵汁給夾起來,完成時才抽掉的。而這個牛筋也有另外單點的,真的超好吃!又Q又入味,因為在別家店不易見到這種菜單,整個超滿足!份量一個人真的是吃的飽飽的!

這家店種類很多,很適合很多人一起來點很多種,也是會讓我想再度光臨的店喔!

 

吃完飯就是要來吃甜點啦!前幾次來沒機會吃,這次要來試試這個ICE CANDY,就是冰棒啦!雖然我愛抹茶,但是冰棒我想試試這個水果口味的,吃起來感覺和白熊的感覺差不多,一樣是外面是像牛奶優格的感覺,裡面包了很多種水果,但味道當然是有不同的,但都很好吃!這種ICE CANDY我在銀閣寺區也有特別去吃過,可惜是夏天沒有草莓,但它的紅豆牛奶也很優!

P1180769.JPG我在難波高島屋也有店喔!¥120

回去之前我一定要來喀一個可麗餅!為什麼呢!?因為很好笑的是~~我來日本多時,卻一次也沒吃過日本的可麗餅啦!!是從未喔!本應在原宿吃的,但每次去的時間都肚子飽飽的狀態,雖然甜點是另一個胃,但我也是有預算的,一天不能吃太多啦!

所以我的第一次也管不了是不是名店,走來走去就是看到這家就是它啦!其實我對清水寺的那家比較有興趣,但是都是時機不對啦!

我選了草莓冰淇淋上面加草莓醬的,就是很基本款,但就是想吃一下嘛~~談不上特不特別,但不錯吃,我雖然愛台灣脆脆的那種,但這種吃起來也有不同的滋味呢!不錯!

  P1180773.JPG P1180770.JPG

道頓堀附近的電視牆前不知為何圍了一群人,原來是現場連線,受訪者~~我真的不認識團名叫ムック好像是樂團,但基於圍觀者心態拍著好玩^^;

 P1180774.JPG P1180777.JPG

 明天就要離開日本了,早早回家休息整理行李去!

有種後段整個弱掉的感覺,因為我已經很累了~~~天氣又熱,手又受傷,玩了一年體力到了底端,雖然這一離開不知何時能再來,但已經開始想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